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被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点名的这家养老机构 可能涉及百亿级大案
被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点名的这家养老机构 可能涉及百亿级大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7 点击:

6月25日,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发布微博称,杭州爱福家数十位老人投资爱福家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被骗超千万元。

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被点名的这个爱福家,总部位于江苏南京,是一家全国性的养老服务平台,号称有中老年会员近百万。

今年5月份,爱福家突然关停,众多会员、投资者血本无归。有消息称,这或许又是一起百亿级别的非法集资大案。

6月25日,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在微博中透露,“22日,杭州近30位受害者反映,2013年起,通过宣讲和朋友介绍,不少老龄人开始在爱福家进行小额投资。对方承诺,每投资1万元,每月返利息100元左右。30位受骗老人称,他们累积被骗金额超过千万元。”

当天,长沙打非专线也转载了《钱江晚报》的一篇关于杭州爱福家的文章,其中提到,截至6月中旬,报案者已超过2500人,涉及资金数亿元。

不过,小编继续搜集资料发现,爆雷的爱福家是一家全国性养老服务平台,这或许又是一起百亿级别的非法集资大案。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网络上就传出了爱福家爆雷的消息,只不过并未见诸报端。

根据“爱福家”的宣传海报,“爱福家”是江苏华晚集团的下属品牌之一。华晚集团声称是领先的老龄产业整合运营平台,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在南京。

爱福家官网介绍称,该公司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自2013年发展至今,全国范围内成立了近250家分公司,覆盖50个城市,全国会员总数1000多万。不过,该公司员工透露,据其了解,全国会员约百万。

近年来,爱福家多次被质疑涉嫌非法集资,是一家以“居家养老”为幌子吸引老年人投资理财的公司。

据了解,爱福家呼吁老年人投资文化艺术品收藏,承诺收益达到10%至17%,并通过返还介绍费鼓励推广形成裂变营销。去年开始,艺术品交易合同变更为居家服务合同。

会员投资资金,不仅可以拿到回报,达到一定额度还能免费入住位于南京、青岛、杭州、海口的四个养老基地。

今年5月10日,爱福家董事长曹斌铭召开会议,要求员工将持有的理财产品转成股权。当员工问及工资问题时,曹斌铭表示已无现金可支付。此后,曹斌铭在与员工聊天时,上传自首信模版。

5月12日,南京金基广场物业贴出的一则告示称,江苏爱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租赁金基广场的部分办公场所,于2018年5月8日停止办公,该公司管理层领导目前无法联系。近日不少当事人聚焦在广场,我们已上报有关部门。

此前5月7日,一份署名为“江苏华晚老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知显示,“为了保障员工人身安全,保障集团正常运营,自2018年5月8日——5月11日,总部所有员工分散到就近分部办公,客户如有需要,请到附近客服中心咨询,或致电捷达服务400060606。”

目前,针对爱福家爆雷事件,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爱福家的资金窟窿到底有多大?到底有多少投资人受骗?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有待警方的最终调查结果,这将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据一位爱福家公司员工测算,每个城市都有几家分部,在效益较好的分部月收益可达500到800万,相对平均的在200到400万,每天的流水都是日结,并要打到公司在南京的总部账上,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有积蓄在里面。以200万每月投资金额、250家分公司计算,每月进账就达到数亿元。

据最早跟踪爱福家事件的微信号“江苏金融圈”表示,多位爱福家管理人员透露,爱福家吸收的资金最高可能有140亿,目前资金缺口超过70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