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昔日“瘾君子”变同伴教员 别让毒品毁了生活!
昔日“瘾君子”变同伴教员 别让毒品毁了生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7 点击:

        禁毒是一场人民的战争,毒品一日不绝,战争一日不止,庆幸的是,在这场战争中,除了禁毒民警外,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角色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今天咱们来认识一个群体,他们曾经身陷毒品泥潭,与毒为伴,但是走出泥潭后,他们也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并且成为对抗毒品的重要一份子。

南宁市燕子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同伴教员   阿猛

        我记得那时候1992年,当时我才12岁,那时候我第一次出社会,去认识社会上的朋友,那时候就开始接触毒品。

        阿猛,是南宁市燕子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一名同伴教员。所谓同伴教员,是那些曾经吸食毒品后戒毒成功,并且回头帮助戒毒康复人员的人群。从一名吸食近二十年毒品的瘾君子到如今的同伴教员,阿猛的戒毒之路走得并不容易。

南宁市燕子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同伴教员   阿猛

        我觉得我吸毒的日子全部都是黑暗的,看不到希望,看不到阳光,没有像正常人的那种生活状态,比如读书、有同学、有心爱的女朋友,我没有的。我这十几年的生活就是吸毒,被抓,进戒毒所,出来以后复吸再被抓,,再进戒毒所。 

        2011年,把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的阿猛,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不能被毒品毁了,于是下定决心戒毒。在走出泥潭的同时,他发现其实很多吸毒人员都和曾经的他一样,虽然想戒毒,但很迷茫。

南宁市燕子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同伴教员   阿猛

        因为以前我们自己也是这个人群,我也知道这个人群的心态,他们也想戒毒,也想重新回归社会,只是不知道怎么走,不知道正确的途径,我们作为同伴教员,作为志愿者,我们知道了正确的途径和信息之后,我们可以告诉他,让他选择正确的途径去戒毒。

        为了更好地帮助康复人员远离毒品,阿猛成为了一名同伴教员,并且还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一个名叫“同行互助”的民间组织,借助社区戒毒工作站的平台和康复人员深入交流,成为社区戒毒工作站和康复人员之间的桥梁,让康复人员不再抵触社区戒毒。

        成为同伴教员的8年时间里,阿猛不仅自己戒掉了毒品,还认识了一群乐观向上的朋友,也挽救了不少曾经在深渊边缘徘徊的人。他和朋友自发组成的“同行互助”小组也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康复人员都想成为禁毒志愿者,用自身经历告诫、教育那些试图或者已经接触毒品的人。

南宁市燕子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同伴教员   阿猛

        现在我已经在注册着我们的机构,把我们的草根“同行互助小组注册成民办非企的机构,想通过做这些公益的事业,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也能让我学到更多东西,让我自己有个很好的未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