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身份证挂失后还是被盗用?男子名下多出两家公司
身份证挂失后还是被盗用?男子名下多出两家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9 点击:

福州的叶先生最近正筹备着注册一家公司,等他前往工商部门一查发现,自己名下竟存在两家公司!

这叶先生是一头雾水,这两家公司还都是经营异常,这意味着叶先生无法注册新公司。

01

公司注册前 曾丢失身份证

叶先生名下的这两家公司分别叫做福州浩鼎贸易有限公司福州浩鼎商贸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不仅名字相近,登记的还都是同一批人呢。

其中叶先生就分别被登记为这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股东。

仔细看了一下公司的成立日期,叶先生想起那段时间他的身份证丢失过!当时叶先生已经报了警,认为这是有人冒用了他丢失的身份证来注册了新公司。

目前这个事情已经让叶先生成立不了公司,他更担心目前存在异常的这两家公司会有欠税或这其他违法行为牵连到自己

市场监督管理局:需证明信息被冒用

02

记者找到了这两家公司的登记机关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我们告知了三种办法:

1.由叶先生本人这两家公司进行撤销;

2.向市场监督局对这两家公司进行举报;

3.可向法院起诉当时帮他代办的委托人。

由于叶先生目前能提供的证据还不够,接下来可能要进行笔迹鉴定、以及当时丢失身份证的相关材料来证明自己的信息是被冒用。

身份证被他人冒用进行注册公司,这种登记行为是一种无效行为

被冒用人可以以被注册公司、当时代办人员、以及工商部门作为共同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这些注册登记的无效!也可要求赔偿道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