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宁夏灵武一女子前脚发朋友圈 窃贼后脚就入室偷盗
宁夏灵武一女子前脚发朋友圈 窃贼后脚就入室偷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9 点击:

当心!别让你的朋友圈成了行窃行动指南。7月9日,记者从灵武市检察院获悉,该院以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盗窃罪向灵武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六千元。李某当场认罪,并表示同意判决,不再上诉。

原来,2017年家住灵武市的高女士家中发生多次物品、财物被盗事件,前后共被窃贼盗取了4万余元的财物。公安机关在接到被害人高女士的报案后,一个疑问就始终困扰着办案民警,犯罪嫌疑人是如何掌握被害人高女士的行踪呢?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后,李某的供述终于解开了办案民警的疑惑。

犯罪嫌疑人李某到案后供述称:2017年1月份,被害人高女士将自己外出的信息通过微信发布到朋友圈后,李某便趁其家中无人之际,利用事先得到的高女士家中房门的钥匙进入的家中,将一条红色毛毯盗走;

2月2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再次通过微信得知被害人高女士家中无人的信息后,使用之前得到的钥匙打开高女士家中的房门,将房间内的21000元现金、1件黄金手镯、1条黄金项链、1枚黄金戒指、1条白金项链盗走,并以总价16000元的价格将盗窃的黄金首饰变卖。

10月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再次通过微信得知被害人高女士家中无人的消息后,再次进入被害人家中盗窃。

科技给人们带来方便之余,还有可能是泄露个人隐私的“暗渠”。特别是微信等为人们日常所熟知的社交聊天软件,他们确实可以让人们将自己所知、所在、所感快速分享到朋友圈中,但是当我们无意识分享自己出门旅游的风景时,可能被一些“有心”之人加以利用,从而造成自身的财产损失。为了自身的财产权益,建议大家在分享状态时能够稍微的思考一下,避免因此带来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