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查获非法经营224.3吨汽柴油案 背后“利益链”被揭密
查获非法经营224.3吨汽柴油案 背后“利益链”被揭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近日,宁夏吴忠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成品汽柴油224.3吨,及时消除了辖区涉危涉爆安全隐患,维护了成品油市场的稳定。

夜幕下的非法经营

“最危险的地方往往也是最安全的”,

这句电影中经常用到的一句话,

今天却被非法经营的业主,

用到了土炼油生产场地的选择上。

近日,吴忠市同心县公安局接到一群众举报的线索:韦州镇一居民家中有土炼油加工厂,夜间11点后开始生产,臭气熏天,严重扰乱居民正常生活,存在安全隐患。”接报后,同心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会同同心县安监、韦州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巡线追踪  挖出油品“利益链”

根据线索,民警深入调查,逐步摸清了案件规律及特点。经查,今年4月底,犯罪嫌疑人马某联系新疆的孟某某购买油品从新疆运往宁夏,马某挂靠宁夏银川某油品物流公司,孟某某挂靠新疆克拉玛依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6月10日左右,孟某某将油品通过火车从新疆发往宁夏,犯罪嫌疑人马某从银川火车站将运来的油品全部拉到同心县韦州镇,并移入之前准备好的10个储油罐里予以出售。

6月16日,吴忠市同心县公安局依法对非法经营土炼油窝点的业主及周边群众进行调查取证,对现场土炼油炉进行拍照、测量吨位,固定证据。依法查获马某家中储油罐10个,油品称量224.3吨。6月29日,犯罪嫌疑人马某被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相关部门对存储油品全部进行了安全转移,对储存罐等设施进行了安全处理,有效的消除了隐藏在民居中的“定时炸弹”。

专项整治  地毯式清理非法储存点

为打击非法经营乱象,及时消除社会安全事故隐患。吴忠市同心县公安局抽调专班人员开展“土炼油”专项整治大清理行动,先后多次召开专项整治清会议,按照“端窝点、打源头”的工作思路,“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工作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整治要求,在全同心县开展地毯式大摸排、大清查行动,彻底查封取缔非法经营窝点。同时,民警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土炼油”的危害及国家和自治区的法律法规,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土炼油”违法经营行为的滋生。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