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黑龙江大庆一家科技公司涉嫌组织传销 多名高管被抓 你身边有人受骗吗?
黑龙江大庆一家科技公司涉嫌组织传销 多名高管被抓 你身边有人受骗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关于黑龙江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蔡某海等

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情况通报

  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对黑龙江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蔡某海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立案侦查。经工作,全面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该犯罪团伙成员众多,案件涉及多个省份。2018年7月8日,公安机关统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大庆市公安局通过周密组织,将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蔡某海及公司高管等多名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抓捕归案。蔡某海等人对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庆市公安局

2018年7月9日

起底果池科技“众善国际互助社区”项目

一个以慈善互助为名的涉传敛财骗局

2017年9月,反传销网曾报道:近日,反传销网接到来自辽宁的网友投诉,大庆果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创始人蔡令海)2016年10开始推出一个叫众善国际互助社区平台的项目,打着“爱心互助,同捐共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旗号,用月收益高达30%的高额回报诱饵,以加入“互助会”的名义大量发展人员缴纳1000到30000元不等的费用购买“善币”参与互助投资。该网友表示其本人及亲友50余人已经被骗取资金30多万。对此反传销网通过调查发现,所谓的“众善国际互助”项目却充满了层层骗局。

 根据网友提供的公司名称,小编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并不存在大庆果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接着小编通过网友提供的一篇“众善国际互助社区帮扶项目”(http://mp.weixin.qq.com/s/UwtX4oQ-pNxN9RPn5VJm3w)的宣传文章链接进入了名为“众善国际互助社区”的微信公众平台,发现该公众平台的账号主体是黑龙江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但是当再次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检索“黑龙江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后任然显示无结果。而通过天眼查检索查询到,“大庆果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蔡令海,注册时间均为2011年07月26日,税号均为:230602578667573。

 小编本着认真负责和追踪到底的精神通过百度查询“大庆果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现,这两家“公司”并没有官方网站,能查到的内容是一些非官方网站的介绍,这些介绍显示“大庆果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批发零售保健食品的“公司”,其中显示的“法人代表”叫蔡果池,这与投诉网友所获知的创始人蔡令海不一致。小编根据百度上留的“法人代表”蔡果池的联系方式致电核实相关情况,结果电话处于停机状态。

    “众善国际互助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功能介绍:社区就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完全免费的平台,因为创始人并不缺钱,他们的理想是倡导公平和自由,要给所有世界被经济奴役的人们指一条大道,建立一个慈善互助的完美的金融互助体系,就是众善国际互助社区平台。众善国际免费让全球会员使用。同时公众平台对项目介绍中还宣传称:众善人国际互助社区本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符合国家领导人倡导的民间互帮、互助精神。参与本平台没有先后之分,不是金字塔,也不是双轨对碰传销制,就是一个存钱取钱过程,到期必须出局(到期收回本金+收益)所有参与者都是15-30天,出局后还想参与众善,必须重新进场,真正做到每位都是新人,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平台的最大亮点就是资金流通快(最短15天,最长30天一个循环),收益高(有机会每天1%,每月可能高达30%),资源广泛(全球人脉资源共享)。

该平台项目鼓吹“众善”、“爱心互助,同捐共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等概念,甚至以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民间互帮互助”为幌子,混淆视听,迷惑大众。通过“提供帮助和接受帮助”这种金钱游戏的方式本质是用每个新进场的会员投资来维持部分老会员的回本收益,更主要是平台的操盘者获得敛财的手段。这无疑是击鼓传花式的庞氏骗局。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