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这种套路专盯老年人"钱包"!浙江宁波已有人被骗 白白浪费上万元
这种套路专盯老年人"钱包"!浙江宁波已有人被骗 白白浪费上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我要投诉这家店,店员说他们店里卖的蜂胶有治疗糖尿病的功效,我就花了1万多元买了两套蜂胶,但吃了以后根本没有效果,我去店里要求退货退款,但他们不同意,希望你们可以帮帮我。”

近日,

一位老年消费者贞阿姨拿着蜂胶,

来到镇海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

贞阿姨为何会主动购买如此昂贵的蜂胶呢?

原来,前段时间贞阿姨在家附近的菜市场收到了一张“健康体验卡”。派送卡片的人告诉她,可凭“健康体验卡”前往指定地点免费领取眼镜等赠品。贞阿姨半信半疑,来到卡片上所写的某品牌“体验馆”,果真免费领到了一副眼镜盒一台收音机。

尝到甜头的贞阿姨放下了警惕,在店员三言两语的“糖衣炮弹”下,拉着丈夫一同来到“体验馆”听课,并购买了两套总价值10720元宣称能治病的蜂胶。同时,还领取到了蚕丝被、枕头、碗、凉席等赠品。但贞阿姨服用该蜂胶数月之后,发现对自己的糖尿病没有任何疗效,这才幡然醒悟,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接诉后,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蜂胶销售商印有的小册子和宣传资料上,都标有蜂胶可以治疗糖尿病等治病功效的宣传语。

“ 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以及该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该蜂胶销售商的小册子和宣传资料内容都提到了蜂胶的治病功效,店员在宣传销售中也鼓吹蜂胶神奇的功效,但实际上根本并没有任何治疗的作用,这是属于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在了解实事真相后,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找到销售商,指出其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最后,经过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该销售商沟通和协商,销售商最终同意将所有款项退还给贞阿姨。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被一些保健品、治疗仪器的促销或宣传活动所欺骗,也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一旦发现自己受骗上当,一定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果消费者的人身权和财产权均造成了损害,可以要求经营者对此进行赔偿。

源 宁波晚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