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来宾女子轻信高收益“险种” 这样一步步被骗去6万多元
广西来宾女子轻信高收益“险种” 这样一步步被骗去6万多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姚女士照顾孩子住院期间认识了一名女子

该女子自称认识一名保险业务员

可从她手中买到一款既可拿到分红高收益

又可用来报销住院费用的险种

姚女士和亲戚通过微信转账6万多元购买,

结果......

什么情况

看点

病房里推介“基金险”

今年6月初,家住象州的姚女士带孩子到来宾探望亲戚。因孩子生病,她带着孩子到医院住院治疗。在同一个病房,姚认识了也带着小孩来住院的女子肖某。

闲聊中,肖某称,她认识一名叫“刘小贤”的保险业务员,“刘小贤”的公司正在销售一种叫“红十字会基金险”的险种。该险种既可拿到分红高收益,又可用来报销住院费用。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肖某称,她花2800元购买了一份,才几天就得了1500元的“补助金”。此后,她又连续购买了3份,共得到4000元的“补助金”。按照这样计算,加上年底分红,所得的收益比投资的保费还要多。如果想购买,就尽快买,因为名额有限。说毕,肖某给了一张印有“刘小贤”联系方式的名片。

看点

转账6万多元购买

孩子出院后,回到象州的姚便添加了“刘小贤”的微信号。通过跟“刘小贤”联系,姚对这款险种更加深信不疑。她决定跟“刘小贤”购买此险种,还向亲戚推荐。

姚也向“刘小贤”坦白,自己的身份证被盗过,不知道能否购买。“刘小贤”回复称,由于姚的身份证被偷,银行征信有可能出现问题,需要银行出具个人征信报告才能办。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姚于是来向肖某求助。肖某称,她跟“刘小贤”很熟悉,由她出面疏通关系,可购买这款险种。不过,要抓紧购买,如果错过时间,保费则翻番。

焦急的姚干脆通过微信向“刘小贤”转账6895元购买。此后,姚还让其父母和亲戚一起购买,几人先后共向“刘小贤”转账5.9万多元,购买了十几份。

看点

不肯露面签书面合同

收钱后,“刘小贤”称会抽时间去象州跟姚女士和亲戚签书面合同。可等了十多天,“刘小贤”都没有露面,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见多次催促无果,姚要求退钱,但对方称钱已交给保险公司,其拿不出钱来。

7月6日中午,姚到来宾找到介绍人肖某。肖某却称钱是“刘小贤”收的,一切跟她无关。

怀疑被骗,姚拨打110报警。辖区城西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肖某带回协助调查。肖某称她也联系不上“刘小贤”,只知道她家的地址。可是,到了肖某所称的“刘小贤”所在的小区,拍门没见人应。

看点

自导自演的骗局

通过查看肖某的手机,民警发现肖某微信里的朋友问怎么称呼她,她都称自己叫做“刘小贤”。见事情败露,肖某才称这些都是她一手自导自演的骗局,她就是化名“刘小贤”来行骗的。

肖某交代,她并不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也不认识保险公司的人,见姚女士轻易相信她,她就杜撰了所谓的“红十字会基金险”进行诈骗。

目前,肖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10日,记者从来宾一些保险机构获悉,投保人想购买人寿保险,必须跟保险代理人(业务员)签订投保资料,投保资料约定由保险公司委托银行代扣保费,不允许代理人(业务员)收取保费现金。投保录单完成并成功扣款后,就意味着保险公司承保,投保人会收到保险公司的正规保险合同或保单。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