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郑州百余警力向火车站"硬骨头"开刀!涉黑涉恶及这“七类车”颤抖吧
郑州百余警力向火车站"硬骨头"开刀!涉黑涉恶及这“七类车”颤抖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6 点击:

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导致火车站区域的交通环境饱受诟病。

不过今后,这种情况要改善了。

为进一步开展城市交通综合整治,进一步治理火车站地区交通乱象,7月16日一大早,郑州市公安局全警参与、多警联动、合成作战,以扫黑除恶为突破口,在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区域火车站及周边区域

此次行动的整治区域分中心整治区合围整治区

中心整治区为:中原东路、正兴街以南,陇海路以北,一马路、二马路以东,福寿街、敦睦路、钱塘路以西。

合围整治区为:正兴街、西大街以南,陇海路以北,京广路以东,中原东路、南大街、南关街以西。

据了解,中心整治区共设固定岗23个,安排警力上百人,重点查处过往的违法载货三轮车、手推架子车、黑摩的、黑三轮车、黑出租车。同时,中心整治区还将设打击处置分队8个,安排警力80余名,地毯式排查该区域内的各种违法车辆。

整治重点各类黑车及“七类车”

据介绍,此次整治的重点,一是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存在的“黑出租车”、“黑中介”、“黑停车场”“黑摩的”“黑三轮”等涉黑涉恶现象。

二是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存在的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物流货车、共享单车、非机动车违章行驶、违章占道停放,人车混行、逆行、行人跨越护栏等现象,黑停车场(位)、黑摩的、黑三轮、黑出租车非法营运等乱象。

三是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各大商场私自将停车场改为商铺出租等消防安全隐患。

整治模式|多警种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郑州市公安局全局动员,抽调犯罪侦查局、分局派出所、特警、交警等多警种联合行动,全面搜集、排查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存在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严厉打击查处“黑摩的”、“黑三轮”、“黑出租”、“黑渣土车”、“黑停车场”等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坚持无黑打恶、无恶治乱,深挖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一批违法人员、查扣一批违法车辆、歼灭一批违法乱象。

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采取日常治理与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的模式,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消防工作中,消防支队牵头,属地分局配合,组织力量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的商场、酒店、商铺、门面房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特别是严查私自将停车场改为商铺对外出租、经营的违规违法行为,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巡逻处突工作中,特警支队增加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常态化巡逻力量,专门安排8组警力,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副武装、荷枪实弹在该区域内开展震慑巡逻。

副市长斥共享单车企业“不作为”

7月16日早上7点多,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义中与交警支队支队长、犯罪侦查局局长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出现在火车站银基广场门口,现场治理火车站交通乱象。

在面对一名擅自改装、违法穿行的电摩车主时,马义中语重心长地对他说,郑州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努力,“希望每位市民都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

“这是哪个公司的共享单车?这么乱停乱放,单车企业都不管吗?让媒体都曝曝光。全部拖走。”7点35分,看到停在机动车道上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马义中将违停车辆搬上拖车,同时责令交警部门负责人约谈相关共享单车企业,并研究建立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的长效管理机制。

“由于火车站交通违法乱象突出,所以我们选择在此开展查处行动。”马义中说,此次行动以扫黑除恶为突破口,坚决打击扰乱火车站秩序的人员、犯罪分子和其背后的保护伞,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