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多个手机号注册微信 仨老爷们冒充美女诈骗百余起!
多个手机号注册微信 仨老爷们冒充美女诈骗百余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你的手机微信收到过陌生美女打招呼吗?漂亮美女真的是天降姻缘吗?

7月11日,黑龙江大庆市反诈骗中心联合肇源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成功侦破一起涉及全国多地的“美女”微信诈骗案,然而当民警们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发现微信背后的“美女”竟是3名男子。经初步侦查,3名男子共涉案100余起,案值10万余元。

那么,这3个老爷们,是如何引人上钩的?又是通过什么手段让对方乖乖掏钱的呢?

16 日,大庆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约美女开房天津男子被放鸽子

案件要从天津一名男子被骗说起。”负责办理此案的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张会臣说。

据了解,天津男子宋某由于工作特殊,身边一直缺少异性朋友,至今单身一人。一天,他在翻看微信时,突然发现有一位网名叫“柔柔”的女子和自己打招呼,通过微信头像可以看到,该女子长相非常出众,是那种让人一见钟情的类型,且地点标注也在天津。

就这样,宋某通过了对方添加好友的请求。

“通过闲聊,宋某得知柔柔一个人在天津打工,一直没男朋友,家里经常催促,所以就想通过网络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没想到却误打误撞添加了宋某的微信。”民警介绍。

经过两天的交流,再加上“柔柔”经常在朋友圈发布漂亮的自拍照片,这让宋某对“柔柔”的好感不断升温,便试着约她出来见面。

令宋某没有想到的是,“柔柔”非常直接,称可以在宾馆见面,但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二人谈好价格后,约定在天津一家宾馆见面。

“见面前,‘柔柔’向宋某要50元打车费,宋某很快转账过去,可‘柔柔’又称入住宾馆需要房费和押金,宋某再次转款,可当他赶到约定的宾馆后,并没有看到‘柔柔’。”民警说。

通过微信联系,“柔柔”称那家宾馆不安全,有警察盯着,又向宋某索要打车款,但宋某支付后,就再也联系不上“柔柔”,自己也被“拉黑”。

大庆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嫌疑人

发现自己被骗后,宋某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当地民警调查发现,近一段时间,类似警情有所增加,调查核实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隐藏在大庆市境内。

大庆警方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立即指派精兵强将全力侦办此案。

“经过调查,发现这伙犯罪嫌疑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选取的诈骗对象均为外地人员,本地无人受骗。”办案民警说。

最终,警方锁定了诈骗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地点——肇源县。7月 11日,民警在肇源县一家小宾馆内成功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后又成功抓获另一嫌疑人。

“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犯罪嫌疑人均为女性身份,但在抓捕时发现,女性身份的背后其实是男子在操作。在此案中,并没有女性涉案,也就是说受害人认为的美女都是虚构的。”张会臣说。

此外,在民警收网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使用手机微信与上钩的受害人聊天,且一部手机切换登录多个微信号。

民警收网时查获的作案物品。

3人冒充美女共诈骗百余起

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而所得10万余元赃款也已被挥霍。

张会臣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 后”,平时没有正当职业。诈骗手法是从朋友那里学来的,同时在宾馆包了一个房间,专门从事诈骗活动。

犯罪嫌疑人为何会诈骗到距离几千公里外的受害人呢?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购买了一种软件,设置虚拟定位,搜索“附近”的人广撒网“钓鱼”,添加微信好友后,与受害人聊天,在取得信任并与事主成为男女朋友后,开始下一步实施诈骗。

另外,民警还意外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网上下载淫秽视频,制作成小视频后,在微信群内以39元的价格出售。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 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在微信上都 是“ 大 美女”。

警方揭秘微信美女诈骗套路

类似的诈骗案件在我市也多次发生过,骗子甚至总结了一套聊天套路,就等受害人上钩,且微信美女背后都是“抠脚大叔”。为防止市民上当受骗,民警对微信“美女”诈骗的套路进行了揭秘。

微信交友诈骗整个营销骗局一般周期为60天,每天有具体步骤,层层设套:15天闲聊,失恋5天,辞职回家乡20天,这期间会做义工、照顾外公等,最后20天为骗局“爆点”,用一系列理由骗受害人慷慨解囊,直到受害人发觉醒悟,然后被“拉黑”为止。

此类团伙成员主要有“吸粉组”和“业务组”,他们的目标以单身男性为主,把自己包装成刚毕业的大学生或刚入职的白领形象,通过说些暧昧的话引诱其上钩。比如,“吸粉组”通过搜索“附近的人”,然后发送添加好友请求,附加消息:“朋友推荐、有事请教”,让你误以为是朋友介绍过来的。

搭讪时常用的话术是,“我的微信里为什么多了一个陌生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网友,你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网友”。通过群发广撒网的方式,一个月下来一个团伙就添加了1500多名网友。

一个团伙的“吸粉组”,头像都是美女模特,实际上都是男的。吸粉团队成功微信吸粉后,就转由业务员跟进。

业务员照着剧本,就可和目标客户闲聊了。骗子每天把当天要跟进的聊天内容准备好,聊天时登录电脑版微信,通过复制粘贴统一的话术,发给不同的对象,甚至还会做笔记,怕弄混了。

一步一步建立感情,博取同情后,到了最后的“爆点”阶段,就开始“收割”了。

随着网络的四通八达,骗子的手段也层出不穷,类似的骗局发展到了卖茶叶,还有烟酒、油画、保健品等。诈骗团伙规模化发展且屡屡得逞,就是抓住了不少男士的心理,面对美女的“杀伤力”,甄别能力降低,虚荣心作怪,拉不下面子拒绝,最终上当受骗。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