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非法集资超10亿元 实际诈骗4亿多!湖南娄底这位女老板被判了20年
非法集资超10亿元 实际诈骗4亿多!湖南娄底这位女老板被判了20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7月17日下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湖南牧羊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曾雯等四人集资诈骗、信用卡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被告人曾雯犯集资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八十万元;被告人陈安生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被告人曾爱国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被告人袁桂华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并判决继续追缴被告人曾雯的违法所得431697532元,被告人陈安生的违法所得2855250元,返还集资参与人,不足部分,责令退赔;追缴被告人曾雯信用卡诈骗所得2429036.4元,返还银行。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曾雯与他人合资成立湖南牧羊人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因公司资金短缺,被告人曾雯等人在未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于2010年10月开始向社会公开集资,大部分资金被曾雯用于制造公司虚假繁荣的还本、支付高额利息及购买大量豪车等奢侈消费,致使集资资金不能归还。

至2014年10月案发,被告人曾雯累计非法集资金额1085580700元,累计集资人数1670人,实际诈骗金额431697532元,涉及集资债权人1339人。

被告人陈安生在湖南牧羊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集资金额19980000元, 获取融资奖励费和利息差2855250元。

被告人曾爱国在湖南牧羊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集资金额973799700元,其中经其本人签字的集资金额142476500元。

被告人袁桂华在湖南牧羊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集资金额8290000元,获取融资奖励费64733元。

被告人曾雯还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恶意透支,共计诈骗所得2429036.4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曾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集资,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曾雯同时还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恶意透支,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

被告人陈安生、曾爱国、袁桂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且数额巨大。

在共同犯罪中,曾雯系主犯,应按照其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陈安生、曾爱国、袁桂华均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四被告人均系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均构成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曾雯系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被告人袁桂华到案后积极退赃并取得部分债权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根据曾雯、陈安生、曾爱国、袁桂华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