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债务缠身的保安》
《今日说法》节目《债务缠身的保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永远都还不起

一辈子都还不起

我怎么还

微软雅黑

可疑的投资项目

微软雅黑

沓奶奶,一位81岁的退休老人,为了自己的晚年有保障,几十年来积攒了25万元的退休金。这两年,儿子苏军(化名)一直帮着她打理钱的事。就在一次去银行办事的途中,沓奶奶和儿子苏军遇到了发传单的年轻人阿杰(化名)。

阿杰自称是创兴理财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向苏军推荐了一个新兴的能源发展理财项目,这个理财项目的借款方是丰冠贸易有限公司,借款利息比银行几乎高出了一倍。

 

通过查询资料,苏军对这个项目愈加感兴趣。苏军的邻居老李(化名)告诉苏军,他在这家理财公司做了两年的理财项目,每个月的收益都很可观。苏军最终打消了疑虑,母子俩也下了决心,跟随着阿杰来到创兴理财公司。

沓奶奶将自己名下的25万元全部借给了丰冠贸易有限公司。一开始都正常,可到了第6个月,问题出来了——钱还不起了。好几个月过去了,本金和利息没有到位。

而这个理财公司的受害者不止沓奶奶一人。经过沟通大家了解到,他们全部通过创兴理财公司签订借款合同,把自己的钱借出去。正是这家理财公司,一步一步地把他们带进了丰冠的陷阱。

大家多次与阿杰沟通,起初阿杰在短信中回复会帮老人们早日拿回自己的钱,可随着时间的推移,阿杰的电话拨不通了。

无奈之下,苏军找到了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老徐(化名),苏军找上门的时候,老徐整个人都蒙了。苏军也很诧异,因为眼前这个老徐他并没有见过。

 

苏军把合同摆在老徐面前,老徐看到合同的落款和印章时,才恍然大悟。

微软雅黑

引火烧身的举动

微软雅黑

4年前的一天,老徐的发小老唐(化名)找到老徐说起了一件事。老唐是鑫盛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说他想再开一家公司,考虑到老徐名下没有任何公司,可以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就想用老徐的身份证来注册一家名为丰冠的贸易公司,老徐只需出身份证无需出钱。依仗着多年的交情,老徐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了老唐,并跟随老唐办理了公司启动的各项手续。老徐说,因为和老唐是多年的朋友,当时也就没有写书面的协议,只有口头上的约定。

 

公司成立不久,老徐便离开了老唐的担保公司,来到一家工厂做保安,至于在新开的公司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老徐表示他一概不知。

 

2016年3月,沓奶奶将丰冠贸易有限公司、鑫盛融资性担保公司告上了法庭,追加理财中介——创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第三人。在沓奶奶上诉之后的半年时间内,作为丰冠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老徐又连续接到了5张法院的传票,总金额达到200多万,全部和他名下的丰冠贸易有限公司还有老唐的鑫盛融资担保公司有关。

而创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早在一年前就搬走了,就在老徐和受害的老人们在理财公司扑空的时候,沓奶奶的邻居看到关于老唐担保公司出问题的消息。

根据老人们四处收集来的信息,几乎同一时间,除了老徐名下的丰冠贸易有限公司,另外还有其他的7家类似的贸易公司,在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被起诉,而这些贸易公司的担保方,都是老唐名下的鑫盛融资性担保公司。而老唐开的担保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微软雅黑

最后的判决

微软雅黑

2016年12月27日,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对于沓奶奶家的案子进行公开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黄强表示,债务转移,应当取得债权人的同意,这个债务转移才能生效。此案件中,老徐和老唐两个人之间是私下的口头约定,老徐无法向法院提供相关的书面协议,因此法院无法免除丰冠贸易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也就是说无法免除老徐在本案中的责任。

 

之后,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一审判决:被告桂林市丰冠贸易有限公司偿还原告沓某借款本金25万元,并支付利息;被告桂林市鑫盛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对被告桂林市丰冠贸易有限公司的上述第一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因为借出自己的身份证,老徐就此背上了巨额的债务,他6次去往老唐的家中找老唐,却不知老唐的下落,偶尔与老唐通话,得到的却是含糊的回答。老徐说,为了身上所背的债务,这几个月他一直在路上,被拒之门外是经常的事。

 


聪明者事先预防,

侥幸者事后补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