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骗子又有新花样 忽悠了外地十多人上当受骗
骗子又有新花样 忽悠了外地十多人上当受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从一起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发现线索,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紧盯目标不放松,通过顺线追踪,打掉一个以签合同需要给领导送礼为名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带破案件十余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今年三月份,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张涛在浏览网上舆情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可疑线索。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张涛:“发现一个帖子,举报安阳市北关区安漳大道37号院有一个公司进行诈骗的一个帖子,当时看到之后,说是一家外地公司,接到安阳公司的邀请,来安阳签合同。

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注明先期预付工程款30%50%等,然后这家公司的其他人员就提出了新的要求。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王勇:“为了便于更快支付这30%—40%的预付款,需要给我们的领导送点礼品。以这个理由骗取客户到指定的名烟名酒店,买一些名烟名酒。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张涛:“给公司领导送礼送完以后石沉大海了,后来就被这个公司人员拉黑了。因为这个被骗是在安阳,被骗者公司是在外地,所以说比较气愤,就在网上发贴。

掌握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始相关工作,初步认定这是一个典型的诈骗行为,因为涉及到的大多数都是外地人,给我们安阳的经济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办案民警立即联系了当事人。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张涛:“给发帖的人进行了联系联系之后,得知全国各地的十几个群众、受害者也和他取得了联系,他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在微信群里边交流这个被骗的情况。

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诈骗公司名称虽然不一样,但是注册地都在安漳大道37号院因此,民警将这些案件进行了串并分析后,发现应该是一伙人所为,案件进入了收网阶段。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王勇:“51711点左右,当发现嫌疑人与客户签订协议之后,在购买完礼品之后,我们感觉到可以收网了。一部分人到公司,对公司所在人员进行抓捕。另外一组,嫌疑人和客户交易之后,部分嫌疑人在返回住处的时候进行抓捕。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张涛:“抓获犯罪嫌疑人以后,我们对这个公司进行了搜查,在公司门口的垃圾桶里面搜出了刚刚被销毁的签订合同。

经过办案民警的出击收网,共有五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在嫌疑人临时租赁的办公地点民警查获大量的作案证据。

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王勇:“我们正在根据相关嫌疑人的信息情况,与受害人进行联系。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侦破该案件十余起。

目前,涉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