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女子一人分饰三角 “苦情计”层层设套骗钱
女子一人分饰三角 “苦情计”层层设套骗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近日,市民小孟报警称去年结识了一位杨姓女子,在她的引荐下,自己认识了她的表妹和闺蜜,并且还借了不少钱给她们。可就在前几天他玩微博时发现了端倪,这位杨女士口中的闺蜜压根不认识小孟自己。经过秦淮警方的分析查证,一起一人分饰三角骗取钱财的案件这才浮出水面。

  顺风车上相识,化身“知心姐姐”给介绍对象

  小孟去年8月开顺风车时,接到了杨某的订单,两人在路上闲聊了一会,虽然两人之间有着好几岁的年龄差,但却没有一点代沟,可以说是越聊越投机。这时杨某就打趣地问小孟有没有女朋友,还说自己身边有不少女性朋友还单着,可以介绍给小孟。还是单身的小孟就答应了下来,两人便互相添加了微信。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两人也没怎么联系,小孟也没有放在心上。

  11月时,机缘巧合之下两人又聊了起来,期间还开玩笑提起了介绍对象这回事,没想到杨某将它放在了心上。贴心的她忙前忙后帮他物色了个对象,过了没多久,她告诉小孟,“我有个女同事还单着,人也挺好的,要不安排你们见见?”就这样,杨某带着同事和小孟三人小聚了一下,这一次见面也拉近了小孟和杨某之间的关系,两人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杨某也成了小孟眼中的“知心姐姐”。

  联合“闺蜜”使出苦肉计,一次次借钱

  过了半个多月,二人聊天时,小孟和杨某说,上一次她给介绍的那位女同事,他们俩没有什么共同话题。这时,杨某告诉他说自己有一个闺蜜,现在在日本做代购,于是就让他们互相加了微信也认识认识。

  认识还没多久,杨某的这位闺蜜花花告诉小孟,她在代购的时候出了意外,现在骨折住院了,急需用钱,一个人在国外无依无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希望小孟能帮帮他。

  小孟心一软就将一万块借给了她,不料没多久花花又说自己的伤口没有愈合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再次找到了小孟,这回小孟心里有些不想再借了,困惑的他忙向杨某询问情况。杨某告诉他,“能帮一点是一点吧,我把我的奢侈品都卖了,前前后后借了70多万给她了”。聊天中,杨某也透露着希望小孟能帮帮她的意思,小孟信以为真,陆陆续续借了20多万出去,之后二人的联系也是少之又少,对方也没主动提出要还钱。

  “表妹”遇渣男不敢告诉家里,求助小孟要借钱

  今年年初,小孟告诉杨某自己想给朋友买一块手表,想让杨某帮着参谋参谋,杨某热情地告诉小孟,“我表妹和花花一起做代购的,要不你找她帮你买吧,还能便宜一些”。就这样,小孟添加了杨某的表妹佳佳的微信。没多久,佳佳就帮小孟买到了手表,两人也会时不时地聊聊天。

  佳佳常和小孟倒苦水,称她的男朋友对她不好之类的话。有一天,佳佳告诉小孟,“他把我抛弃了,可我怀了他的孩子,你帮帮我吧”。看佳佳很可怜的模样,小孟担心她想不开,忙开导了她。佳佳和小孟说,自己想去把孩子打掉,但是没有钱,也不敢告诉家里人,希望小孟能救救她。念在和佳佳姐姐的关系,又看佳佳实在可怜,小孟又一次心软地将钱借了出去。

  过了好几个月,小孟在刷微博时,正巧看到了杨某闺蜜花花“经营”的那家代购店,便按照微博上提供的微信号添加了对方为好友,本想和花花开个玩笑的,没想到小孟发现对方根本不认识自己,也并不叫花花。小孟一回想,自己确实没有见过杨某的闺蜜和表妹,甚至连语音都没有打过,小孟意识到自己这是遇上了骗子,他忙向秦淮警方报警求助。

  光华路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后发现,杨某介绍给小孟的“闺蜜”、“表妹”根本就是杨某一人假扮的,她利用这种虚假的身份骗取了小孟33万元。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区检察院批捕刑拘。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