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宁一银行退休员工非法吸收多人存款达七千多万元
南宁一银行退休员工非法吸收多人存款达七千多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1 点击:

今天上午,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吸收存款案,一名银行退休员工以高息诱惑,非法吸收多人存款达七千多万元

在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银行退休职工方某坐上了被告席,台下旁听席则坐满了几十名旁听人员,他们都是方某的朋友,也是这起案件的受害人。

公诉人:2010年至2015年,被告人方某以投资、公司资金周转为由,以给付高息为诱饵,利用口口相传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的73人吸收存款共计人民币7176.8万元。

 庭审中,记者了解到,方某从银行退休之后,陆续做了不少了生意,从2010年开始,方某的公司经营出现困难,他开始向身边的朋友融资借款,并且承诺高息回报。

签有你名字的借条是否真实?

公诉人

方某

真实,完全由我这个人负责。

坐在旁听席上的李大爷是受害人中借款给方某最多的一个,他2014年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方某。

被害人 李大爷:可以给到3分息的待遇,我认为这个利息也是比较合理的,我开始也是一百两百万借给他,逐步逐步我就借了给他一千多万。

借款名目繁多   本金难回何谈利息?

记者了解到,方某初次跟人借钱,都会准时给利息,赢得借款人的信任之后,继续以各种名目增加借款而且告诉借款人,如果有朋友也可以介绍生意。黄阿姨就是经朋友介绍,于2015年3月一次性投入了100万元给方某,约定借款期为三个月,月息3%。

被害人 黄阿姨:办这个小额贷款需要4500万押给人民银行,他才能领到这个证,到时候办得下来就把这笔钱解冻,就能把钱还给我们。

可没想到,三个月之后,方某告知黄阿姨办证遇到困难,押金没法解冻,黄阿姨投入的本金也拿不回来。之后,越来越多的借款人收不回本金,方某也开始不接电话“躲猫猫”,借款人陆续到公安机关报案,方某于2017年11日被警方刑事拘留。庭审中,被告人方某承认所有借款,但他辩称,他和被害人之间是民间借贷关系,并不是非法吸收存款。当法官问及七千多万元的借款去向时,方某表示,自己借款未还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造成巨额亏损,他并非故意骗取被害人的投资款。 由于本案案情负责,涉及人员众多,法院将择期宣判。 

新闻妹有话说:

想来也是唏嘘,旁听席上坐着的几十位受害人,竟然都是方某的朋友。这下可好,朋友没得做,方某还得接受法律的制裁。馅饼儿不会从天掉,大伙儿可千万不要再被“高息回报”这样的字眼蒙蔽了。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