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侦破食药环犯罪367宗 广州警方晒半年战绩单
侦破食药环犯罪367宗 广州警方晒半年战绩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说起假冒伪劣商品,街坊们一般都会想起假烟假酒。但是如果我告诉您,不仅假烟假酒,如果连洗发水、茶叶、药品都有假货,而且一般情况下您根本分不清真假,各位是不是觉得背后一凉?不过不用怕,接下来就带您去学几招辨别假货的方法。

 


  各位别误会,这可不是什么展销会的现场,您刚才所看到的商品全是假货!


  这里是广州市图书馆的西广场,广州市公安局集合全市11区的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守护食药安全识假辨假的摆摊活动。从现场展出的假冒伪劣的产品来看,从假烟假酒,再到假化妆品甚至是假药品。可以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过的日用品,都有可能存在假冒伪劣的情况。接下来就带大家去炼就一双火眼金睛。

  


  广州市民梁先生说:“这个(商品真假)我也不懂,反正就是想搞清楚怎么分辨真假的问题。”

 


  越秀区食药环侦的梁警官向记者表示,以安宫牛黄丸为例,不法分子会将外包装完全仿制的和正品一模一样,而里面装着的药丸可能甚至根本叫不上药丸。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梁警官告诉记者:“假的安宫牛黄丸,不法分子用的是玉米粉和六味地黄丸混杂成药丸的。而我们都知道真正的安宫牛黄丸是用于老年人中风或其他紧急情况下吃一颗的。但是你说玉米粉和六味地黄丸结合肯定达不到效果。”

 


  那么一般这些假药在哪些地方售卖?价格和正品有什么不一样呢?梁警官说:“广州市区一些所谓的比较大中药材市场里面,譬如说安宫牛黄丸以前这个包装的话在450元一颗左右,而他们会说200块一颗买得到。”


  不仅是药,烟酒类也一直是假冒伪劣的重灾区,尤其是高档的洋酒和红酒。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卢警官告诉记者:“假酒一般塞帽这里会比较松动,用手一拧的话会很容易拧开。而且真的就由于机械包装瓶盖上会有抓痕,假的话就很圆滑,手工做的嘛。”

 


  今年海珠警方侦破多起假冒知名品牌红酒系列案发现,不凡分子不仅外观高仿,防伪标示也仿制的有模有样,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同时网络电商平台现在也成了销售假酒最常见的渠道。


  卢警官说:“你看他这就做了一个二维码的防伪标识,但是查询是无限查的,真酒是有查询次数限制的,进货很便宜,十几二十多块的酒卖两三百块。”

  


  今年上半年,广州警方通过进行“飓风2018”打击食药环犯罪行动,共破获案件367宗,同比上升20%,刑拘和逮捕1192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在芳村茶叶市场破获特大制售假冒知名品牌茶叶12.4万多饼,案值超过1亿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