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一药店老板获刑!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一药店老板获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1 点击:

城事播报:今年三十多岁的李某,在淮安经营一家药店。2017年3月20日,一名男子走进李某的药店,很神秘地拿出一盒名叫“虫草鹿鞭王”的保健品,称吃了后可以起到男性保健作用,效果很好,进价每颗约3元,可以卖到每颗8元,利润比较高,建议“带点卖卖”。这一卖,让李某走上了犯罪道路。

药店老板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获刑

李某起初只是有点心动,但仔细查看“虫草鹿鞭王”的包装后,经营了十几年药店的他立刻明白,这种保健品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便问有无不好的作用。男子如实告诉李某,这是小厂产的,里面添加了一些药物成分,不能多吃,轻则会有头晕等副作用,如果吃太多还会对人体有伤害。听了男子的介绍,李某有顾虑,但推销男子建议其先少进点货卖卖看,市场好再多进点卖。李某听了觉得有道理,就先拿了一盒放在店里。

第二天,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来到药店,询问有无“那方面的药物”,李某会意,拿出“虫草鹿鞭王”,以8元一颗的价格卖给了男子。此后又陆续有人来找这类保健品,李某见市场反应不错,就多次进货。因为知道这个东西的真实情况,李某一直不敢摆在柜面销售,有人问时才从锁好的抽屉里取出来卖给对方。

药店老板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获刑

2018年3月7日下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李某的药店疑似销售不合格的保健药物。警方立即对李某的药店进行突击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开始谎称店里没有销售群众举报的东西,民警随后在药店的一个抽屉里搜查到15颗散装的“虫草鹿鞭王”,又在李某家中查获9盒未拆封的“虫草鹿鞭王”。后经有关部门检验认定,此保健品为“有毒、有害食品”。

药店老板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获刑

法院认为,李某明知“虫草鹿鞭王”中非法添加了国家禁用药物仍然对外销售,其行为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据此,7月20日,淮安区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