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安徽淮南这家牛肉汤出事了!汤里竟查出这个 老板被抓!
安徽淮南这家牛肉汤出事了!汤里竟查出这个 老板被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5 点击:

有一种家喻户晓的小吃

“淮南牛肉汤”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吃过

即便没吃过肯定也都听过...

它是选用几十种滋补药材及卤料

按一定的比例经传统工艺炮制

久经熬制而成

其汤味醇厚 鲜香爽辣

说到这

也许有人快忍不住想尝一口了

“淮南牛肉汤”在生活中真是随处可见

不过最近

很多人爱喝的这碗汤出大事了

淮南牛肉汤店汤料中添加罂粟壳

最近,一名70后小吃店老板被带上苏州市吴中法院的法庭接受审判。

该男子姓陈,安徽省霍邱县人,在苏州经营淮南牛肉汤生意

安安分分做生意,原本挺好的一件事!可是,为了能多赚点钱,陈某某竟然动起了歪脑筋。

据检方指控,2017年2月初至3月2日期间,为招揽顾客,陈某某竟然偷偷向汤料中添加罂粟壳

罂粟壳,罂粟的干燥果壳,属于麻醉药品管制品种。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容易成瘾,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因此,国家食药监局明确提出,严厉打击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

苏州警方会同相关部门对淮南牛肉汤店进行联合执法时,当场从该店汤锅和客人食用的汤料中检测出罂粟成分。次日,侦查人员从店铺二楼查获疑似罂粟壳140.90克

经鉴定,淮南牛肉汤店内扣押的疑似罂粟壳及牛肉汤调料包中均检测出吗啡、可待因、罂粟碱、蒂巴因、那可汀;店内提取的汤料中检测出吗啡、可待因、罂粟碱、那可汀。

同时,经调查,陈某某通过在淮南牛肉汤中非法添加罂粟壳,先后获利共计4000多元。

在庭上,检方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并认为被告人陈某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听取了检方以及被告人的陈述,对案件进行了详细调查。最后,决定择日进行宣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