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安徽庐江年轻女子称癌症晚期 独自到医院要捐献遗体 不想背后竟是骗局
安徽庐江年轻女子称癌症晚期 独自到医院要捐献遗体 不想背后竟是骗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7 点击:

7月1号临近傍晚,庐江县中医院来了一位“奇怪”的女病人。病人自称身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但她不请求救治,而是希望能捐献自己器官和遗体。然而,正当大家感动时,却发现这个人身上疑点重重。随着调查的深入,剧情也是急转直下。

01

年轻女子,身患重病

2018年7月1日下午5点多,庐江县中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患者。庐江县中医院住院部的夏医生告诉记者,这名年轻女子来了以后,在医院护士值班室,呕了一口血。

 

患者自称名叫金晶,该女子刚来时自称得了直肠癌,术后晚期病人,伴广泛腹腔转移。患者来时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按照医院的说法,属于一名“三无”患者。

 

庐江县中医院院长陈明告诉记者,该名年轻女子没有身份证,没有承担责任的人员和机构,也没有治疗和抢救的经费。但是,看到患者的情况,医院还是果断启动了应急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将患者安排住院。

 

夏医生回忆当时的情景,在场的医院根据她的呕血,考虑到可能有消化道出血。积极地给她补液,护胃,止血这些措施。

 

正当医院准备对患者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时候,却遭到了患者的果断拒绝。该年轻女子表示这个血不输了,把血留给更需要的人。

 

细问之下,患者讲述了自己的悲惨身世。她说她是六安金寨人,自小被亲生父母遗弃。

医院护工告诉记者,当时这名年轻女子对她说,养父母好不容易把她拉扯大,还供她上了大学,4年前到金寨二中,当一名老师。这名年轻女子说她才28岁,在学校里工作,教的是数学。原本以为好日子就在眼前了,可命运却再次给她开了个玩笑,她不幸被查出直肠癌。

 

庐江县中医院住院部夏医生说,她的呕血,根据她讲的病情的话,还是比较符合的。这名年轻女子告诉医护人员,这几年为了治病,她跑了全国的很多大医院。这名女子自称去了南京武警医院、安医附院,以及合肥肿瘤医院,安医二院。但病情却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

这名女子还说,很多医院不愿意收她,建议她放弃治疗。而为了治病,她所有的积蓄已经花光,亲人们也都纷纷弃她而去。

 

这名年轻女子说,跟着她养父养母生活,但是现在她的养父养母不管她了,她的亲生父母也不愿意管她了。

 

这次辗转来到庐江县中医院,没想到医护人员那么关心她,这让她很感动。但自知将不久于人世,这才婉拒了医院的救治。

02

患者信息有误,让人诧异

二十多岁的女孩,早期遭受亲生父母遗弃,如今又重病缠身。在面对医院的救助时,却能从医疗资源为他人考虑。这个患者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品质,让很多医护人员和病友都感动。而事情随后的进展,更是让大家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同情和关爱的女孩。

庐江县中医院院长陈明告诉记者,这名年轻女子自称给她这种免费的救治,她很感动,她就主动跟医院的医护人员说,愿意把她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出来。

 

捐献器官?患者的愿望,让大家既诧异,又肃然起敬。庐江县中医院肿瘤科陈主任说,自己当时觉得这个小姑娘很伟大,因为现在捐献器官的人还是很少的。

 

为了表明决心,金晶还借用医院的病历单,填写了这样的声明:我现在还清醒,我自愿不去联系家人朋友,我愿意在我死后将我的遗体捐献,由医院处理我的遗体,以及我的所有可以捐赠的器官,任何家人、朋友不得参与处理!

院长陈明说,觉得她很伟大,大家都很尊重她,很多医护人员都很感动。被感动的医护人员,一方面积极联系遗体接收单位,一方面也在尽心照顾金晶。第二天一早,就有人送来了鲜花,牛奶和水果。而医院还专门聘请了一个护工,照顾她。

 

这名医院护工说,自己为她掉了眼泪,中饭都没吃得下去。院长陈明说,当时医院的人都流下了泪水,觉得这个人很可怜,都同情她。同时又为她这个行为,感到很伟大,很尊重她。

 

医院陈主任说,当天上午医院就联系了红十字会,还有一些相关的机构,她讲的这种情况,确实是感动了大家。

 

正当大家为了帮她圆梦,四处奔走想办法的时候,事情却突然来了个大反转。原来,在患者住院的第二天中午,医院从警方那里得知,患者之前所给的个人信息有误,在网上根本查不到。

确定了,姓名是假的,身份证也是假的。也就是说患者信息是假的!

03

呕血量巨大,让人生疑

医生回忆,这个患者住进医院后,就一直有呕血现象。但是呕血量如此大,患者生命体征却很平稳,这是极其反常的。医生说,一上午,这么短的时间出这么多血的话,她要出现最起码是休克性的症状,她起码是很虚弱的躺在那地方,但是你看她精气神非常好。

 

而她每次呕血之前的举动,更是让人怀疑。医生回忆她每次呕血之前的动作,她把被子掀起来,把头埋进去。以为她在里面搞什么东西,然后她把被子一放,扑就一口血吐出来了。

医院工作人员决定,先稳定患者情绪,从确认患者真实身份作为突破口。医院以患者信息不实,无法登陆联网为由,要到了患者的另一个姓名以及身份证号。通过警方查询,查到了她的真实身份,但身份信息和她自己表述完全不符。她本人是姓张,不是金寨人,而是霍邱人。

医院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这名年轻女子说她没有丈夫、没有小孩,实际情况却是,她其实有丈夫,有小孩。除此之外,患者的学历以及工作信息也是假的。该女子自称她才28岁,在学校里工作,教的是数学。而实际上,她的文化程度,只等同于小学毕业。

 

假姓名、假学历、假身份,甚至婚姻状况也故意隐瞒。这个患者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是有难言之隐,还是要刻意为之?为了弄清事实,医院决定先给患者做个健康状况检查。

可是听到要检查身体,患者突然激动了起来,把头再次埋到了被子里。对所有人都大喊:“都出去”。而就在医护人员安抚她的过程中,在她被子下面有了意外发现,一针管红色液体!

这一针管红色液体的发现,也解开了大家心中之前的疑团。该患者吐了那么多血,生命体征还能如此平稳,原来全是造假的。那么,这些红色液体是什么呢?真是血液吗?医院当即取样做了化验。化验结果再次让大家吃了一惊,针管里确实就是血液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那个是她脖子里的血。

04

警方介入,调查继续

这名年轻女子说,有病是假的吗?心肝脾肺肾都要捐出了,有必要是假的吗?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揭穿她,讲她偷血,她就非常激动。她还说她要走了,不在医院呆了。

见此情况,医院方面果断报了警,并极力安抚患者情绪。警方赶到现场后,该患者还是不愿配合警方调查。

 

警方将该患者带离病房,做进一步了解时,医护人员在患者病床上又有了发现:第二针管血液和一瓶生理盐水。这个发现,也让医护人员恍然大悟。

医生解释,血液离开人体后,极易凝结成血凝块,但是跟生理盐水混合后,就能很好的减缓这一难题。那么,这个患者如此处心积虑,机关算尽,目的是什么呢?这时,一个可怕的念头出现在了医护人员脑海。

 

医院的护士长告诉记者,这名女子自称腹痛,然后她说她有青光眼,不能打吗啡,就要打杜冷丁。然后医生就给她注射了杜冷丁。

 

杜冷丁,是一种临床应用的合成镇痛药。但是,从成瘾性和人体危害性来讲,它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毒品!所以,即使在医院等医疗部门,杜冷丁也是一种被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而该患者在刚住院的时候,就向医护人员提出要注射杜冷丁的要求。

 

医护人员说,患者一开始来就诊时,没有病例,没有亲属陪护,而且自称癌症晚期,还有呕血。而且对于吗啡的不良反应掌握的又非常准确,医院方面出于救人的考虑,根本不会有其他遐想。现在回过头来看,患者利用假身份,谎称要捐献遗体等,来博取医护人员和病友的同情,其目的很可能就是为了获取杜冷丁。

 

护士长说,头天晚上打了2只杜冷丁,然后第二天又打了2只,一共是打了4只,每次是100毫克,肌肉注射的。

随后,医护人员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处警的民警。考虑到事情复杂,民警将该患者带回了派出所做进一步了解。记者从庐江县中医院得知,该女子在派出所做完调查手续后,又自行乘车,从庐江去了合肥市武警医院。

因为身穿庐江县中医院的病服,手腕上还带有医院肿瘤科的腕带,合肥武警医院也给该女子办理了入院手续。记者电话采访合肥市武警医院工作人员时,医院表示该女子在他们这,并且生命体征良好。

《第一调查》

看到这,想必大家都有这样一个判断,就是这名女子从一来到医院,就开始了她精心策划的欺骗行为。无论是呕血,还是重症将死,要捐献遗体和器官,都是为了博取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同情。而这么做的目的,可能像医护人员推断的那样,是骗取杜冷丁,还是有其他目的,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我们也希望警方能认真地调查此事,给出一个准确的结果。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