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14名大学生人人负债上万 让她们背债的竟是这个人
14名大学生人人负债上万 让她们背债的竟是这个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18岁的小谭是一名在校学生

最近她发现同寝室的一位室友

不仅不讲信用

甚至还让同学们

背上了一笔莫名其妙的债务

小谭:之前借了四千元,“爱又米”套现八千元,还有一个“来分期”是八百元,加上利息我现在欠了一万三千元。

小龚:我的手机上给她贷了三个软件,总共欠一万七千元。

小谭和小龚说的这些钱都是在“爱又米”、“分期乐”、“分期等几个手机借贷平台上欠下的。而他们之所以债务缠身,都与同寝室一名姓汪的同学有关。

小谭:用我的身份信息给她搞网贷,套现出来的钱给她,她给一部手机给我。

按照汪某的提示,小谭在爱又米借贷平台上申请了账号,将钱借出之后通过微信转给了对方。

小谭:当时我的额度审批出来是一万三千元,被我自己降了,降下来额度是四千元。

让小谭没有想到的是,借钱之后她不仅没有拿到手机,汪某还套取了她的账号信息,又在爱又米平台上借了9000块钱。除此之外,汪某以同样的方式也向其他同学借了钱。

 

小龚:开始她说她在花果园有个借贷公司,小河有个物流公司,说把钱放出来她可以放高利贷,每个月准时拿钱给我们还款。

小谭和几个同学都说,汪某在学校里对她们很好。想到室友有难,能帮也就帮了。

小龚:她可以给我一点好处,也可以把钱还到这个软件里去,比如说我贷款八千元,她可以给我一千元。

前两个月,汪某都兑现了承诺。可到了6月份,当大家开始离校实习时,她们发现自己要偿还这笔借款了。

小谭:我已经到了还款日期,她说行,我这边找朋友把钱给你,或者等我老板拨款下来给你,或者我用信用卡套现给你。

小旷:她喊我们不要逼她,说在想办法给我们筹钱,再逼她只能死了只能跳楼。我妈生病本来都好了,知道这事后又严重了,我也不知道是谁在逼谁。

发现情况不对,几个同学立刻报了警。可是,得到的结果让她们很无奈。

小谭:联系不上她,因为她不会回我们的消息。

小龚:派出所说我们这个属于经济纠纷,他们管不了。

据小谭统计,汪某在学校里至少向14名同学以同样的方式借了钱,每个同学几乎都背下了一万元以上的债务。

小龚:她向我借钱,就是以借钱去运营她的公司周转资金,后来经过我们调查下来,她名下根本没有这些公司,我觉得这不属于经济纠纷,是属于诈骗行为。

由于汪某一直不露面,小谭希望对方能主动和她们联系,尽快还款。与此同时,小谭也在积极联系其他“被贷款”的同学,准备联名向警方报案。

记者:夏洪凯 秦炜

编辑:刘倩

类似这样的案例
近些年时有发生

案例一

2018年1月23日,聂同学在网上结识的朋友告诉他,在南京进行大学生分期贷款可以操作为“黑户”,成为银行内部的呆账,从而不用还款。聂同学便和朋友一起来到江宁义乌商品城找人操作大学生分期贷款,主要方式就是贷款购买苹果手机,拿到手机后卖掉套现,并成功分红2000元。但事后,贷款平台开始催其还款。此时,聂同学发现可以操作为“黑户”不用还钱是虚假信息,但其朋友已不知去向。

案例二

2017年12月3日,杨同学在百度上搜索“大学生创业贷款”,检索到一家无需抵押的公司。杨同学加了对方QQ后,对方传真过来一张贷款合同书,要求杨同学缴纳3000元保险金。杨通过支付宝转账后,对方又以信誉不足要求再转8000元。后对方又要求再转9000元,杨同学产生怀疑,电话咨询上海银行本部,发现该公司为冒牌贷款公司。

在面对高额回报的诱惑下

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

小心小心再小心

擦亮你的眼睛

让贷款诈骗的把戏无所遁形

校园贷款的危害

1
“低利息”,实为高利贷

校园贷款的成本较高,除了贷款利息外,还有服务费、手续费、工本费等其他“隐形”费用,利率是银行的20-30倍。

2
越便捷越容易变”劫“

校园贷款的信息审核程序,都只需学生填写身份证、学校、年级、学号以及父母双方的姓名,联系方式等等,但从本案来看,即使填写别的同学的个人信息,只要确有其人,就不会被发现。

3
一旦逾期,全方位催款

一旦学生不能按时还贷,网贷平台并不会通过正当途径追款,而是采用给父母、亲友、老师群发短信、在校园里贴大字报,甚至安排人员上门堵截等威胁恐吓的手段向学生催款逼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秩序造成严重危害。

4
不良信用记录影响生活

期没有还贷,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目前购房、买车、贷款及办理信用卡等等行为都会被征信,如若个人信用不良会被银行拒之门外。

如何防范校园贷款陷阱

1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不攀比、不追求超出自身经济能力的物品,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

2
天上不会掉陷阱

不要轻信校园贷款的宣传,涉世不深的学生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一旦入套,追悔莫及;

3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还未走出校门,身背债务及心灵创伤会给今后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谨记古训贪小便宜吃大亏;

4
额外消费与家人商量

有额外开销、花费要与家人协商,征求家人的意见,避免上当受骗,防止落入校园贷款的陷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