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退款变贷款?一个“淘宝客服”的电话 骗走了深圳学生两万多的学费!
退款变贷款?一个“淘宝客服”的电话 骗走了深圳学生两万多的学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9 点击:

网购已经渐渐成为了

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南山的大学生小曾

也热衷于网购

可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

却让她莫名背上了贷款!

裤子质量问题 帮其办理退款

小曾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平时比较喜欢在网上购物。7月22号晚上,小曾突然接到了一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的客服人员,说小曾之前买的一条裤子质量有问题,现在需要收回,并且会给她办理退款。

因为对方能够准确地说出小曾的姓名,以及她购买时的各种记录信息,小曾也没多想便答应了对方。

芝麻信用分不够 需通过贷款来提高

一般来说,淘宝办理退款手续,只需要买家发起退款,商家就可以按照规定的流程返还款项了。但这位客服人员却告诉小曾,公司规定只有芝麻信用分超过780分的用户,系统才可以自动退款。像小曾这种情况,没有达到积分要求的话,可以通过贷款方式提高信用分。

“客服”声称抵消额度 再次办理网络贷款

小曾下载了小米贷款,并且在平台上提取了18000元的额度,提现到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上。这时客服跟小曾说,会从小曾的账户上扣取18000元,但只是帮她办理贷款的还款手续而已,只要这还贷款手续一办理,系统就可以自动将退款返还到她的账户上。

小曾也没有多虑,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了银行的验证码。随后客服问小曾,是否收到了裤子扣款成功的通知,如果没有收到就说明操作失败,小曾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退款”迟迟未收到 “客服”早已消失

一系列操作完毕后,客服跟小曾说退款办好了,让她第二天等消息就可以了。第二天,小曾还是没有收到退款,客服也不再联系了。她觉得有些不对劲,着急之下回拨了客服的电话,却发现是空号。她查看了手机上的贷款软件后,才醒悟过来,原来自己已经欠下了23000元的贷款,并且要在8月20号之前还清。

诈骗手段升级 转账过程需警惕

退款变贷款,小曾现在是一愁莫展,还有不久就要开学了,她原本打算用来交学费的钱,只能拿来还贷款了。目前,小曾已经向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调查当中。民警提醒,一些不法分子会冒充淘宝客服来电,以商品质量有问题需要退款为借口,进行退款诈骗。

龙岗公安分局网络大队融合民警,陈乾表示,首先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一些相关信息,如果接到类似的电话,只要提到有贷款两个字,其实就可以确定他们是骗人的。还有如果是自己邮寄的包裹没有收到,那就一定要到官网平台去核实。

民警:切勿泄露支付相关信息

民警提醒,一旦遭遇淘宝客服退款诈骗切记要冷静对待,保留好相关证据、网页截图、手机截图等,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在发现被骗后应该及时修改网络银行、支付宝等账号密码,以防被犯罪嫌疑人盗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