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福州警方摧毁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福州警方摧毁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0 点击:

        小额贷款,是近年来兴起的贷款模式之一,有许多号称“无抵押”的贷款公司广告穿梭在各个小区中。但这些“贷款公司”有可能会把你坑得“尸骨无存”!许多听起来吓人的巨额债务,实际上,借款人真正拿到手的钱并不多,而是放贷人用各种手法,一步一步把借款数额给推高的。

债务不断垒高 借款人被迫寻死

        去年年底的一个晚上,张先生吃下五盒降压药,一心求死,幸好被母亲即使发现,送到医院抢救了回来。张先生说,让他产生轻生念头的原因,要从半年前借的九万块钱说起。

        通过别人介绍,张先生向一家贷款公司借了15万元。但这15万元钱并不是真的实际拿到手的钱,而是在拿到部分钱之后,先给对方“回款”6万到另一个账户,对方再给补齐剩下的钱。张先生实际上到手的,仅仅才9万元,但从账面上看,张先生收到的却是15万元。这中间的6万回款就是业内俗称的“砍头息”。

        借款9万,再加上6万砍头息,三个月后,张先生就要偿还15万。而张先生凑不到钱,对方就会给他安排另一个人借款,借15万,还20万

        一开始只借了9万块钱,最终却要还20万。为了还款,张先生只好不断找其他贷款公司借钱填补之前的债务,利息越来越高。最后,张先生搭上了房子的产权证

        债款不断在垒高,家里每天都有讨债的人上门,张先生觉得“最多拿一条命拿给他们”

        前段时间,张先生收到两份法院的判决书,分别是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最终法院判决张先生赔偿两家小额贷款公司总共50万元。

警方摧毁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就在张先生不知如何去偿还这50万的时候,福州警方摧毁了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在这次行动中,福州警方先后在福州、莆田、漳州等地抓获涉案人员60余人,查获大量书证、电脑及移动设备、银行卡、公私印章、房产证、土地证、人民币和港币现金,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及其同伙在2013年注册设立了嘉沁公司之后,又设立了十余家子公司以牟取非法经济利益。记者也在警方证实,当事人张先生涉及到的这家三合房产服务代理有限公司正是嘉沁公司的子公司之一,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已经被警方抓获。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张先生也马上选择向警方报警。

“套路贷”假借民间借贷

非法占有受害人的财产

        经过缜密侦查,福州警方查明,套路贷“下套”的过程一般会分成几个步骤:第一步,先用“小额贷款公司”的名义招揽生意。利用被害人急于借钱的心理与被害人签订各种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合同

        在签订合同后,嫌疑人会制造银行流水,造成被害人已经取所有借款的假象,所用的手法,正是之前提到过的砍头息”

        然后,嫌疑人会想方设法,单方意认定被害人违约,即便受害人到期主动还款,嫌疑人也会故意“玩失踪”,等到合同超期后才出现,然后要求受害人赔偿“违约金”,而违约金往往比借款金额本身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受害人很难一次性还清

        接下来,嫌疑人就会乘机介绍其它假冒的“小额贷款公司”或个人,与被害人签订更高数额的借款合同来“平账”,进一步垒高借款。

        最后,嫌疑人开始通过暴力方式索债,或者是提起虚假诉讼,通过胜诉判决侵占被害人或近亲属的财产。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们采访了将近十位“套路贷”犯罪的受害者,每一位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都受到了贷款公司的各种骚扰,日常的生活、工作都处在极大的压力之下。

        自从接到举报后,福州市公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梳理案情,目前一共摧毁“套路贷”恶势力犯罪组织8个,抓获套路贷嫌疑人126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