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39人被骗!涉案金额100多万 连女友家人都不放过!事发哈尔滨呼兰区!
39人被骗!涉案金额100多万 连女友家人都不放过!事发哈尔滨呼兰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4 点击:

低保和廉租房是对经济条件比较差的家庭的一种福利、补助。要是有人告诉你,只要拿钱,这些事都能办下来,而且半个月就够了,这样的好事这样的机会,您会相信吗?

新搬来一个邻居

“能耐”可是不小

赵刚(化名)住在哈尔滨市呼兰区,今年年初,他家旁边新搬来一个姓沈的邻居,而且这个邻居还挺有能耐。

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 赵刚

处的关系都挺好,在一起吃过几次饭,在酒桌上就提起他能办低保的事,就这么的,他说能办。

这名姓沈的邻居承诺,只要交完钱,半个月的时间就能把低保办下了,赵刚就联系家里几个人,一起交了一万七千五百块钱,等到第十三天的时候,好消息还真来了。

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 赵刚

给拿去过豆油,大米,这是办低保下来了,意思那头给发的豆油和大米。

除了能办低保

还能办别的业务

虽然没看到低保凭证,但是这低保的福利已经发放了,赵刚说,他觉得拿到低保手续,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了。就在这时,邻居又说了,除了能办低保,廉租房也能办下来。

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 赵刚

办廉租房,这个姓沈的邻居说他能办,他的朋友也说能办。他的朋友我也认识,都不错关系,说要办也能办。我又给他拿了四万五千元,说是办廉租房的事,我寻思有就给他拿吧,能办下来不是更好嘛,省得咱自己买楼了,好几十万。

左等右等没有消息

受害人感觉有些不对

赵刚说,找这名姓沈的邻居办事的人不少,大家对他都很信任,他也就没怀疑,就这样半个月期间,赵刚前后一共拿出了8万多块钱,给姓沈的邻居,用于办理低保和廉租房。可左等右等,除了之前的米面油,赵刚什么都没看见。接下来两个人一起出去玩,姓沈的邻居接的一个电话,让赵刚觉得有点不对劲。

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 赵刚

我就在他旁边,他就在裤兜里掏出一个电话,也没有声音啊,是调振动,我也没听着啊。就摸起来电话就说,大哥明天就下来了,说办低保的事,我就感觉接假电话。

发现姓沈的邻居并没有办事的能力,并不只赵刚一个人,但想要回自己的钱,可是难上加难。

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 邓强

我手里有套房子,是三联单,他说他能办房照,我寻思他说能办,我也寻思让他办。我把五千二百块钱交给他了,但是半年也没办下来。

大家发现被骗报警

这个骗子连女友家人都骗

这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名姓沈的邻居还真挺神通广大,低保,廉租房,房照,甚至工作都能办,大家这才发现被骗了,赶紧报了警。警方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沈某和一名女子同居租住在呼兰区的一个小区内,而第一个被害人还是这名女友的家人。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公园路派出所 民警 陈志君

和他女友母亲说能办,前后各种理由拿了21万。

了解情况以后,民警发现,通过微信还能和嫌疑人沈某取得联系。在沈某的同居女友和民警的努力下,沈某到公安局投案自首。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公园路派出所 民警 陈志君

到案之后,交代之前在网上看到了类似的诈骗手段,就学来了,也交代了诈骗的人数。

经过核实,目前有39人登记被沈某诈骗,数额已经达到一百多万,目前嫌疑人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低保和廉租房都是需要

一级一级多个部门审核的,

谁能有这么大的能耐,

拿钱就能办呢,

以后遇到遇到类似的事,

一定要多留意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