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东梅州兴宁街头砸车窗偷窃“黑手”被抓 竟是离家3天的13岁小学生
广东梅州兴宁街头砸车窗偷窃“黑手”被抓 竟是离家3天的13岁小学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7 点击:

  近段时间来,兴宁市兴城和山河至曙光南路连续发生了多起车窗玻璃砸毁被行窃的事件,到底是谁干的呢?

  

  监控画面显示,凌晨2点37分,三名小男孩鬼鬼祟祟地向停放在路边的两辆小车内张望,看到有车辆经过时,还绕着小车转圈,以躲避他人的视线。等到无人经过这一路段时,其中一名小孩多次从人行道助跑后抬腿蹬向车窗。

  车主廖先生告诉记者,他直到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才知道自己的小车被人破窗行窃了。虽然车内没有贵重的物品,但看到爱车被如此“摧残”,心里也非常郁闷,不过还在车里没有放太多现金。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这两部车辆遭窃手法与之前7起车窗被砸案件相当类似,断定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过两天的摸查走访,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8月24日中午一点多钟,民警在兴宁城区一间网吧内抓获了三名嫌疑人。

  经查,这三名嫌疑人都只有13周岁,都是在读的小学生,但行窃被抓已经不是第一次。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三名小孩被抓后,他们父母居然无一到场配合民警开展教育工作。

  据三名小孩的交待,他们的父母因也曾因为种种原因加以管束,但因叛逆心理的作用,就是不听话。在这次行窃被抓之前,这几名小孩已经离家三天了。

嫌疑人:(为什么现在害怕被父母知道?)他们知道了会揍我(那揍过你没有?)打过,好多次。(为什么还是要做这样的事情?)本来以前我不会这样的。

  

可以成立一个监管机构,引导帮助这些未成年人,情况可能会比较好。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老师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这些孩子能吸取教训,避免再入歧途。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