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宁一女滴滴司机出言不逊!在网上侮辱乐清事件受害者 被行拘10天!
南宁一女滴滴司机出言不逊!在网上侮辱乐清事件受害者 被行拘10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1 点击:

8月24日,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发生后,有网友爆料称,在南宁一个滴滴车主交流群里,有滴滴司机发布一些对该案件中遇害女孩的侮辱性言论,引发网友热议。消息被曝光后,南宁警方介入调查处理,最终,一名发布侮辱性言论的女性滴滴司机,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1

网约车司机竟然在网上出言侮辱受害人

根据网友提供的截图,凌晨12点19分,在这个名为“南宁滴滴车主交流群”的网络群里,有428人在线,管理员和许多成员聊得火热,聊天内容中,带有“杀”、“侵害”等词语,疑似和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有关。另外的聊天截图里的内容,还涉及到女性穿着、行为举止,内容非常低俗。

采访:市民 

看他们说的那些话说

里面不是有提到

对女孩子穿着少啊

把这些都挂在我们女孩子身上

反正觉得我们对于安全

已经受到那种危害的感觉 

受到侵害的感觉

采访:市民

我感觉是

这种是在践踏别人的生命尊严

2

该滴滴司机已被抓获

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了解到,接到举报后,南宁网警和兴宁警方联合出动,介入调查发布侮辱性网言论的网民身份。8月29日晚上11点多钟,警方在长堽路一间民房内将嫌疑人黄某抓获。经审查,黄某是一名登记在册的滴滴快车司机。黄某对自己在8月26日在网上散布侮辱性言论,以及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

电话采访: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  陈勇

主要违法行为是

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我们认为她

在网络上寻衅滋事的行为

对她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并处1000元发款的处罚

南宁网警介绍,网民使用互联网过程中,会得到《网络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三大法律的保护,同时也受到约束。从日常监管的情况来看,南宁本地网友发布不当网络言论,主要涉及到传播谣言,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淫秽聊天内容等方面。网警也建议网加强互联网安全意识,遵法守法使用互联网。

电话采访: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  陈勇

建议网民要注意

网络社会也是法制社会

并不是说所有言论都可以

在网上随意发布

转发量这一块并没有明确要求

只要你是谣言信息

比方说把一些外地发生的一些案件

改头换面是在本地发生的

这些都是谣言信息

公安机关都会处理

3

网约车司机素质有待提高

采访中,一些经常使用网约车出行的市民表示,目前南宁的网约车没有统一标识,他们没有渠道了解到驾驶员的信息。同时,也很难判断网约车的证件是否齐全,驾驶员和车辆的注册信息是否相符。还有市民反映,在使用网约车过程中,发现驾驶员素养也各不相同,一些驾驶员存在骚扰乘客,以及绕道的情况。

采访:市民

他说打扮美一点

他就觉得你穿得这么风骚

我觉得他三观是不正的

采访:市民

有一次我坐过滴滴

就说这条路很堵

就说你要不要走另外一条

会绕远一点

拿条路就不堵车

我就说算了吧

我愿意堵

因为那不熟悉的路 我不了解

现在的人心我没办法去猜测

据了解,2018年,南宁市共查处网约车违法违规案件617起,其中滴滴607辆,占据违法违规车辆的90%以上。8月29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自治区以及南宁市的14个单位,约谈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等9家网约车平台,责令网约车平台限期10天内清退不合格车辆和驾驶员,并将属地人员的信息和数据接入属地监管平台并备案。

采访:市民

如果路程比较远的话

晚上就不要一个人滴滴了

尤其是比较偏的地方

或者比较晚的时候

平时的话就跟朋友说一下行程

说一些路线

采访:市民

女生最好不要

晚上一个出门了

出门的话最好结伴吧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