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在家养病期间被丈夫家暴 租房在外还被短信威胁“弄死你” 该如何维权?
在家养病期间被丈夫家暴 租房在外还被短信威胁“弄死你” 该如何维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5 点击:

夫妻本是同林鸟,

家暴使妻把命逃。

租房在外得过且过,

丈夫威胁不断骚扰。

面对家庭暴力,

坚决说不!

1

Q1

大姑姐去年重病手术,在家休养期间,丈夫对她暴力打骂,她没办法,只能在外租房过日子。丈夫还发威胁短信要弄死她。这日子没办法过了,能不能寻求法律援助?

A1:

你好!根据《法律援助条例》规定,法律援助的事项主要包括:依法请求国家赔偿;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和主张因见义勇为行为产生的民事权益。你所描述的内容不属于法定的申请范围根据《婚姻法》以及《反家庭暴力法》有关规定,你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维权:

1、你大姑姐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她或她丈夫所在单位、居委会、村委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上述单位依法应当给予帮助、处理。

2、你大姑姐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暴力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可通过自诉或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3、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三条,你大姑姐可以通过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若因受到强制、威吓等原因无法自行申请的,也可以由其近亲属、公安机关、妇女联合会、居委会、村委会、救助管理机构代为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可以禁止被申请人实施家庭暴力、骚扰、跟踪等。

4、提起离婚诉讼。家庭暴力属调解无效准予离婚情形之一,受家庭暴力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建议及时保存家庭暴力证据,包括公安机关出警记录、告诫书、伤情鉴定意见等。

2

Q2

孩子的抚养权归女方,但女方己再婚,并生育两子女,加上男方的1个孩子,他们目前共有4个子女。孩子今年11岁,我能要回抚养权吗?要不回的话能争取探视权吗?女方现己和我断绝联系多年,也很难见孩子一面。

A2:

你好!你可以在符合特定情形时,向法院申请变更孩子的抚养权。

夫妻离婚后的任何时间内,一方或双方的情况或抚养能力发生较大变化,均可提出变更子女抚养权的要求。变更子女抚养权一般先由双方协商确定,如协议不成,可通过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判决变更。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第十六条规定,当女方患严重疾病、因伤残无力继续抚养子女、不尽抚养义务、虐待子女或存在对子女身心健康确有不利影响的其他情形的,你可以向法院申请变更抚养权。如果女方没有上述情形,但是鉴于你的孩子已经年满十周岁,如果你的孩子表示愿随你一起生活,且你又有抚养能力的,也可以据此向法院起诉,争取变更孩子抚养权。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变更子女抚养权必须要有正当理由和充分证据,建议你平时注重收集相关证据。

若你变更抚养权的请求未得到法院支持,根据《婚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你仍然有权探视孩子,你的前妻有协助的义务。对于行使探望权利的方式、时间,首先由你和你的前妻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3

Q3

微软雅黑

你好,我想询问一下,网络上的各种什么兼职,但是进去之后需要拉人之类的,我看过法律,好像涉嫌到传销,我可以举报吗?

A3: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此类兼职不足以认定为传销组织。

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的规定,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根据获利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1.“拉人头”式,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2.收取“入门费”式,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3.“团队计酬”式,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我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规定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于传销行为构成犯罪的予以刑事处罚。

据你的描述,如果单纯要求加入者发展人员,未牟取利益的,不足以认定为传销,因为传销行为的构成是以牟利作为前提的。如果对方提出收取会费,或者要求你发展下线并给予利益承诺,出现了牟利的目的,可能构成传销。建议做好录音等取证工作,以便之后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时有充分的证据。最后,需要着重强调的是,在此过程中,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4

Q4

多次遭遇某快递公司生鲜快递件延误腐烂,该快递公司单方面制定各种条款,拒绝赔偿。 想咨询,出了高额生鲜速配的费用后,遇到各种霸王条款,如何从法律维权?

A4: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快递企业单方制定的各种条款为格式条款,根据《合同法》第三十九条以及第四十条规定,格式条款提供一方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快递企业提供的合同中,免除因其故意或重大过失导致快递件损失责任的条款应为无效,快递企业应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损失。

在收到快递件时,应要求快递员现场打开包裹,查验邮寄物品,若存在毁损、灭失情形,应立即拍照拍摄,并记录快递员的工号和姓名,为维权保留证据。若发生邮递业务消费纠纷,首先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邮政管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或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5

Q5

找中介租房,签了一年合同付了一年的钱,但房东违约,我只住了6个月。经过协商退房退钥匙,房东说资金紧张、没钱,下个租户还没给钱,所以在中介面前写了张欠条给我。欠条快到日期打电话催促,房东说下个月再还。我们有合同和欠条也押了房东的驾驶证(她说不着急要就在我们这里放着),该怎么办?

A5: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房东退还剩余房租,支付违约金及利息。

根据《合同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合同解除后,尚未履行的,终止履行;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要求恢复原状、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在房屋租赁合同解除后,房东无权收取剩余房租,应予返还,并对其违约行为承担违约责任。若房东逾期不退还剩余房租并拒绝支付违约金,可自逾期之日起,要求其支付利息。若是在租赁合同中约定了定金,则可以要求房东返还双倍定金,但是违约金和双倍定金不能同时适用,只能择一适用,可选择最为有利的责任方式。为保证法院支持你的诉请,建议保留证据,妥善保管租赁合同、欠条等书面材料,对要求其退还剩余房租及支付违约金的电话沟通进行录音并妥善保存。

感谢值班律师:

任战敏 (北京)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