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山东莒县多起电动车被盗 窃贼盯上的都是“马大哈”车主!
山东莒县多起电动车被盗 窃贼盯上的都是“马大哈”车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6 点击:

从7月下旬以来,莒县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给市民财产安全造成了损失。莒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张安健介绍,这几起案件主要发生在白天,并且主要发生在商场、超市人员比较密集,电动车摆放比较集中的场所。

调查中,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中电动车被盗的原因惊奇的一致,车主无一例外全是“马大哈”。

“一般的电动车盗窃案件,都是采取撬锁或者其他的技术手段。”张安健说,但是这几起案件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全部都是车主将电动车钥匙落在车上,嫌疑人很简单、很轻松的将电动车盗走了。

民警通过调取多个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监控也完整地还原了电动车被盗的一幕。

“嫌疑人从南边过来,手里提着个杯子,显得很淡定,他看准了一辆车,车上插着钥匙,他就把这辆车推出来。”民警说,“从整个过程看,嫌疑人不像在偷东西,就像骑自己的车,也没有东张西望,说明这个人偷盗经验非常高。”

经过蹲点守候,在犯罪嫌疑人再一次实施完偷盗行为后,民警当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家是沂南蒲汪镇人,从今年7月底,多次流窜到莒县各大商场超市盗窃电动车8辆。

目前,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让犯罪分子轻而易举的偷盗成功,这些车主们的“马大哈”行为着实不应该。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人离开车的时候, 一定要将车锁好,把车钥匙带在身边,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一旦发现车被盗,立即报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