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欠2000块不还 又被罚5000块 江苏淮安这位老赖“精”过头了!
欠2000块不还 又被罚5000块 江苏淮安这位老赖“精”过头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为了两千元钱

一名“老赖”竟辱骂执行干警

不过

结果也让他知道了

什么叫“得不偿失”

  “老赖”赵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人诉至法院。裁判文书生效后,很快进入执行阶段,尽管该案执行标的仅为2000元,但清江浦法院调查后发现,赵某有还款能力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承办法官薛兆多次与赵某联系,要求其履行义务,并告知失信后果,可赵某不仅不配合法院履行义务,竟还在电话中态度嚣张地对执行干警进行辱骂。随后,法院依据相关规定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员,并上报至法院“曝光台”。

资料图 管伟法/摄

  在闹市区的LED大屏上,“清江浦区法院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曝光台”不停滚动,赵某的大头照十分醒目。很快,赵某家人就看到其照片。赵某表示,当家人和朋友问的时候,自己觉得十分难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经过深思,他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履行义务,还清了两千元债务。

  “钱我照还,也认罚。就请法官赶快把我挂在屏幕上的头像撤掉。亲戚朋友都看见了,我都没脸做人了。”当9月11日赵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时,他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和之前破口大骂的简直判若两人。

  执行法官薛兆对赵某进行宣传教育,并告知其辱骂执行干警,后果很严重,赵某一听急忙向法院执行干警道歉。后法院考虑其态度较好,决定不采取拘留,处以罚款五千元。赵某当即表示会积极缴纳罚款。目前,这名“老赖”不但还清了欠款,五千元的罚款也全部缴纳到位。

  薛兆说道:“违法有成本,失信有代价。拒不履行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予以罚款、拘留。”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