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谎称房源售罄 江苏南通14名房产销售敛财440多万被公诉
谎称房源售罄 江苏南通14名房产销售敛财440多万被公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明明楼盘仍有可售房源,销售员却告知购房者已经售罄,随后编造出种种理由,比如有客户之前预定了想转手,从而吸引购房者,从中赚取几万乃至几十万元的“转手费”“好处费”。在南通开发区有两处楼盘,包括营销总监、营销经理在内的14名销售人员正是以这样的方式中饱私囊,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涉嫌犯罪。最近,这14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7年2月,市民王老汉和老伴两人看中了开发区某楼盘一套90多平的房子,但几名销售人员均声称房屋已经售罄。此时,销售员吴某则表示,有客户之前预定了一套,现在愿意加价10多万元转让。王老汉夫妇很是心动,最终协商后,老夫妻同意加价9.9万元。

  开发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姜伟:这套房子实际价格是960982元,后来他又额外支付了9万9千的转让费,怕王老伯下次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会不兑现这9万9的承诺,还让王老汉写了一张9万9的欠条。

  其实,王老汉夫妇购买的就是该楼盘的待售房源,所谓有客户之前预定的纯属虚构,目的就是为了赚取9.9万元“好处费”。销售员胆敢如此,自然离不开上级销售经理裴某的支持。

  开发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姜伟:拿了9万9的现金后就立马给了上级裴某,裴某从中拿了8万,另外1万9给了销售吴某。

  正是抓住了当时房价走高购房者急欲购房的心理,裴某等人屡屡得手。案件所涉及的33套商品房,大部分是可正常销售的待售房源,其中最多的一套,裴某等人额外收取的转让费就高达35万元。

  开发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姜伟:购房者心里也清楚,销售人员向他们要的这部分钱,也是销售员要的好处费,个别买房者也比较谨慎,因为这部分钱不在销售合同里面,没有发票,(有人)还多次到售楼中心向销售人员索要发票,销售人员还给他们打了相关收条。

  2017年8月,裴某所在公司的总部在电话回访客户时发现了问题,公司随即报警。

  开发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姜伟:发现客户交的房款,远远高于合同上签订的房款,才了解到相关人员有加价销售的行为,后来向开发区经侦报案。

  经检察机关审理查明,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间,裴某、田某、朱某、吴某等14人,单独或伙同他人利用从事房屋销售的职务之便,在房屋销售过程中索取或者非法收送他人钱财共计440余万元,其中营销经理裴某参与作案23起,分得210万余元;营销总监田某参与作案14起,分得96万元,其余涉案销售人员少则分得5000元,多则24万余元。

  开发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姜伟:已经做到了百万年薪,尤其是裴某、田某,年纪轻轻就坐到销售总监、销售经理的位置,自己也是后悔不已。

  裴某等14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提起公诉,目前案件已经公开开庭审理,将择期进行宣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