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司法网拍后反悔 广西贺州居民5万保证金“打水漂”
司法网拍后反悔 广西贺州居民5万保证金“打水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如今,司法网络拍卖不少见,可是您可别把它当成是网络购物,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悔拍,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近日,贺州富川一位悔拍者,就被法院依法没收了5万元的司法网拍保证金。

       今年6月,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一起拒不归还古董案件的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城东开发区的一块住宅用地在淘宝网进行司法网络拍卖。

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一庭庭长 胡斌

51万作为起拍价,第一次竞拍的时候在2018年6月5日进行竞拍的时候,有一个人以171万的价格竞拍成功。

       据了解,中标者姓何,而想要这块地的,其实是何先生的亲戚。

何先生 

因为我老表在农村种果园,他也想在县城这里,有点积蓄了,在县城这里想起点房子,他就咨询我,他之前也没有支付宝,那里不是用支付宝报名的吗,我就帮他报了。

       何先生交纳了5万元保证金,在竞拍成功后,本应补齐剩余的拍卖款,但没想到他亲戚家里出事了。

何先生

正准备交钱的时候,我那个老表的老爸就发现身体不行,去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了,然后他就考虑这个资金周转不过来,然后他就想放弃这块地。

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一庭庭长 胡斌

在半个月期限内没有交纳剩余的拍卖款,所以进行第二次拍卖,在8月4日第二次,以160万竞拍成交,也交纳了剩余的拍卖款,案件也执行完毕了。

       尽管案件已经执行完毕,但是因为何先生悔拍,其交纳的5万元保证金是拿不回来了。

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一庭庭长 胡斌

根据我们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关于司法网络拍卖的解释,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对他所缴纳的五万元保证金不予退还作为弥补第二次拍卖少于原来拍卖价的拍卖款的差价,弥补差价,不再追缴差价的处理决定。我们希望竞拍人在以后的司法拍卖中比较慎重,量力而行。

何先生

也是一次教训 我们一年工资还没有五万。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