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找工作需要交“押金” 武汉女子被骗15万
找工作需要交“押金” 武汉女子被骗15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在求职的过程中,求职者会遇到各种各样奇怪的要求,可您见过还没工作,就要交押金的么?而且还是整整15万。

关键是,真有人交了钱。

女子应聘按摩师要交15万押金

王女士是黄冈人,她在58同城上求职,想找一份在武汉的工作。

7月23日,一张招聘启事引起王女士注意。发帖人张某自称是武汉某酒店经理,需要为酒店寻找一位按摩师。

由于王女士曾经有过相关的工作经验,她就想争取一下这份工作。

于是,王女士和张经理在红钢城见了面。

经过一番面试,张经理表示,王女士符合招聘条件。但想要正式上班,还需要给酒店缴纳15万押金。

王女士家庭条件不好,“15万押金”可把她吓了一跳。但张经理继续劝她:这15万说是押金,其实算是给酒店的投资。王女士还能从中获取利润。

王女士有点动心,但确实拿不出15万。见状,张经理建议她可以“网络贷款”。

为了尽快解决家庭负担,王女士同意了张经理的提议,并把手机交给他操作。很快,张经理就通过王女士的手机成功贷款,钱随即被其转走。

按照约定,王女士2天后就可以去上班了,但到了约定时间,王女士发现,张经理已经把她拉黑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王女士赶紧报警。

虽是被骗 借款仍需自己承担

红钢城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此案立案调查,并将涉案的“张经理”张某刑事拘留。经过审讯,张某承认他假装“经理”身份骗钱的事实,并表示愿意退还借贷款。

案件虽然告破,但王女士却依旧背负了15万元的贷款以及相关的费用。王女士这笔贷款有可能撤销吗?

对此,有律师表示,虽然此事涉及刑事案件,但王女士明显知晓贷款一事,她是实际贷款人,所以贷款的相应后果需由王女士承担,由她偿还贷款。但王女士可以同时要求张某赔偿相关损失。

而且,对于网上招聘的有关信息,相关平台在发布时并未及时审核鉴别,这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这也是广大求职者需要注意的问题。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