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青海海东市互助县一男子经常殴打老父亲 忍无可忍之下父亲
青海海东市互助县一男子经常殴打老父亲 忍无可忍之下父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7 点击:

   近日,海东市互助县公安局五峰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儿子殴打父亲案,违法行为人拉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300元。

     2018年9月13日,互助县五峰镇某村村民拉某某酒后因琐事在家中将父亲殴打致伤,年已五旬的拉某毅然走进五峰派出所报警,请求派出所严惩不孝儿子。接到报警后,五峰派出所在向其详细了解被打情况的同时,将拉某某被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拉某某如实供述了其殴打父亲的违法事实。

     经查,拉某某平日嗜酒如命,无所事事,并且酒后经常殴打父亲。由于碍于父子情面,其父忍痛屡受不孝子的欺辱,从未想过追究其法律责任。9月13日,不念父母养育之恩的拉某某变本加厉,再次酒后无故殴打父亲致其受伤,忍无可忍的父亲走进五峰派出所报警,要求严惩不孝之子。

    拉某某的行为除了违背伦理道德,已涉嫌违法,互助县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于拉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

百善孝为先,孝乃百行源。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从古至今,孝是永不落幕的主题。《说文解字》释“孝”曰:“善事父母者。从老省,从子,子承老也。”即是:“孝”先写“”字头,指老人;“从子”是指老人膝下有“子”才为“孝”;“子承老也”表示子女要承奉父老。儿子打父母,违背了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60周岁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