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东潮州枫溪警方侦破一宗特大制假烟案 查获卷烟900多万支
广东潮州枫溪警方侦破一宗特大制假烟案 查获卷烟900多万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03 点击:

近日,枫溪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有关部门的协助下,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精准收网,成功侦破一宗特大制假烟案,捣毁香烟制假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查获非法生产卷烟900多万支,涉案金额约642万元。

今年6月份,枫溪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掌握到辖区内有香烟制假窝点的情报。线索上报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令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有关部门联合枫溪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

枫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陈林瑞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深度经营,专案组全面查明该制假烟团伙的犯罪机构、活动规律和窝点的分布情况。

9月1日上午,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枫溪公安分局抽调近100名警力,分成6个行动小组展开收网行动。在枫溪区槐山岗村一陶瓷厂内,警方查获一涉嫌生产卷烟窝点。

枫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陈林瑞

在枫溪区这一个陶瓷厂内的制假烟窝点,外面还是正常进行陶瓷和纸箱生产,而制假烟窝点是在工厂内部,有隔开一个小间,比较隐蔽,在外面看不出里面是生产假烟的,工厂的门都是密闭的,紧锁的,我们通过破门、爬墙等方式进入工厂。

在该陶瓷厂,办案民警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9名查获卷烟制假机械1台套、散装烟支396万支及制假烟原料一批,查扣涉案车辆2辆。与此同时,警方在潮安区古巷镇枫洋一村查获另一卷烟包装窝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8名,缴获涉假成品卷烟68.78万支及制假原料一批、制假机械3台,并在古巷镇横溪村一工厂内查获涉假散装烟支310.5万支、卷烟纸494公斤,查扣涉案车辆4辆。

枫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陈林瑞

潮安区古巷镇枫洋一村的窝点是在一个无名的工厂内,里面是专门为枫溪区这边生产的半成品烟,过来这边包装加工,包装成一箱箱再运出去销售,在潮安区古巷镇横溪村有一个窝点是专门用来停放运输假烟的车辆,作为停车场使用。

经审查,苏某楷、苏某荣、蔡某龙等25名涉案人员均供述其制假香烟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工明确造假烟 铤而走险终落网

三个窝点从生产、包装到运输构成香烟制假一条龙,而25名犯罪嫌疑人也是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管理,有人负责生产,还有人专门盯着监控的。

枫溪区槐山岗村的制假烟窝点隐匿在一家陶瓷厂内,面积2000多平方米。据陶瓷厂老板蔡某龙说,近几年陶瓷厂生意变差,有了空余的厂房,于是以一个月6万元租金出租。

犯罪嫌疑人 蔡某龙

从去年十一月十七八号签的,签后进进出出有生产,一段时间就停了,七月份就继续租1500结果就再租给他一个多月,实际上收取一个月的租金。

一开始,蔡某龙便知对方准备将厂房用于生产假烟,并谈好在租金之外,以抽成的方式获利。而当时,出面与蔡某龙签订租赁合同,并负责制假窝点日常管理的,是同为枫溪人的苏某楷。

犯罪嫌疑人 苏某楷

上头老板叫我帮忙找地方,有什么事就打电话让我安排资金给工人生活协助管理。刚开始就有提起这是生产假烟

 明知犯法却为之,苏某楷坦言是因为忍受不住金钱的诱惑。

犯罪嫌疑人 苏某楷

工资是算提成,二十天左右就拿一两万元,以为是打工的也没什么,顶多就是罚款,想着赚多点钱,没想到触犯法律。

而苏某荣本是一名普通打工者,为了贪图轻松赚钱容易,经人介绍来到这个制假窝点,专门负责看守大门。

犯罪嫌疑人 苏某荣

知道是非法的,偷偷摸摸,看到有陌生人进来就说一下,有车要进来就开一下门,有生产就一天一次固定运载的。

古巷镇枫洋一村包装窝点的管理则是张某威负责的。他透露,该窝点每天大门紧闭,工人就在里面没日没夜地包装假烟。

犯罪嫌疑人 张某威

我是负责叫工人上下班和买菜,里面工人有5女1男,怕被警察抓到,反正进去了就没出来,除非我出来买菜厂门是锁的,进出都要用钥匙开。

假烟生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秩序,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一旦发现假烟犯罪,应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