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撒娇请求代缴签证费的“女留学生”竟是“抠脚大汉”
撒娇请求代缴签证费的“女留学生”竟是“抠脚大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人美、声甜,还时不时通过网络向您撒娇抛媚。这对于一些谈恋爱的年轻人或者是一些谈婚论嫁的大龄青年来说,相信没有多少人能抵挡得住。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就破获一起利用女留学生身份进行诈骗的案件,一起来看下。

微软雅黑

撒娇请求代缴签证费

“女留学生”竟是“抠脚大汉”!

10月8日,民警在宾阳县宾州镇碗窑村的一破旧老民宅内,当场抓获三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男子,缴获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4台,其他作案工具一批。据了解,3人是冒充女留学生,骗其朋友帮缴签证费的方式进行诈骗。

微软雅黑

涉案嫌疑人王某:通过QQ查找那里查找国外的留学生,然后把电子邮箱改名成QQ主人的名字,然后再给他发短信,就问他在不在,他回复在的话,我就说哪个国家的签证过期了,我叫他帮我打电话,给国内的签证单位看一下。

此时,王某会给受害人提供签证单位的号码,当受害人打电话过去核实时,接听电话的是王某的同伙,同伙便告诉受害人确有此事,并提供一个银行账号给受害人。之后,王某让受害人提供一个银行账户,称把钱打进账户里让其帮忙代缴。

微软雅黑

涉案嫌疑人王某:我发短信(给受害人)的时候已经提示了,说6到12个小时到账,然后我说我急用这个证,叫他帮我先垫付,等我的钱到了再扣出来。

实际上,王某并没有把钱打到受害人的卡里,短信内容只是王某编造的。为了使得受害人上当受骗,嫌疑人王某不仅在聊天的时候说话暧昧,还发一些“抛媚眼”、“嘟嘴撒娇”这种照片、视频发送给受害人。受害人以为朋友对自己有意思,于是放松了警惕,答应帮忙代付。

受害人不会想到正在向其撒娇的屏幕背后,却是一帮在昏暗老宅里,烟头满地扔、满脸胡茬的抠脚大汉。

涉案嫌疑人王某:“年纪大点的,二十七八岁以上的就要8000以上,那种二十三岁就要六千多七千,要考虑到他有没有那个能力,二十三岁那种有时候他没有那种经济能力,你看他也没有那么多钱。”

王某以此诈骗手段,前后一共得手2次,骗得14800元。

据了解,王某是宾阳人,原本在广东打工,有稳定的收入,可为何他要回到老家当地实施电信诈骗呢?

“嫌疑人他有个女朋友,他们已经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了,而且平时他女朋友花销比较大,然后嫌疑人又好面子,这里结婚需要的彩礼也高,要有房有车。”南宁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民警韦添富。

“别人有的她都要有,就是她那种是受不了苦的,就想着侥幸的心理,如果能骗个十万八万的就收手这样子。”涉案嫌疑人王某。

目前,王某及其两名同伙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平时我们在网上接到要求代购、代付,还有转账的信息时,首先通过打电话来确认。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转账,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南宁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民警韦添富。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