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比特币 “挖矿机”纠纷案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比特币 “挖矿机”纠纷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比特币,很多人都不陌生,这种虚拟货币在最高的时候,被炒到了几万美元一枚。陈先生花了60多万,购买了20台比特币“挖矿机”,准备大赚一笔。可他事后发现,根据监管部门的公告,比特币的货币属性在我国已经被禁止了,也就是不能当钱用了。陈先生后悔了,那这20台挖矿机到底能不能退呢?

比特币不能当钱用了 “挖矿机”能退吗?


今年1月份,原告陈某在网上花费61.2万元购置了20台比特币“挖矿机”,并且预付了全部货款。但就在商品发货之后,陈某了解到人民银行在去年已经发布了关于禁止代币融资活动的管理性公告,他要求商家全额退款。他认为购买比特币挖矿机也涉嫌违法,便把商家告上法庭,要求全额退款并支付利息。

在庭审现场,法院最终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挖矿机”并未禁止 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杭州互联网法院审判法官黄忻:比特币的货币属性被金融监管机构禁止了,但是它的商品属性依然存在,那么作为它的生产工具——比特币挖 矿机,同样也是没有违反法律,也是合法的。

法官认为,我国法律并未禁止比特币的生产、持有和合法流转,也未禁止买卖比特币 挖 矿机,因此购买合同依法有效。此外,针对原告提出的网络购物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法官表示,这项制度的设立是为了解决消费者因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意思表示不真实的问题,本案并不符合。

杭州互联网法院审判法官黄忻:原告已经直接拒收货物了,并没有在收到货物之后将货物与网络消费商品页面信息进行比对,不存在商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