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青海一男子带着未成年的女儿行窃 监控记录下全过程
青海一男子带着未成年的女儿行窃 监控记录下全过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9月14号,化隆县居民马某有事外出,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家中的桌子上充电,然而办完事回到家时却发现桌子上的手机不见了。放在家中的东西怎么会不翼而飞了呢?令他更加费解的是,在这过程中,自己的妻子一直在屋里睡觉。发觉不对劲的马某赶紧向化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马上对受害人马某进行了询问。

 

    化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民警 牛寿林:受害人在下午5点多的时候到刑警大队报案,说是自己家里面的一部手机自己放在桌子上的一部苹果6 plus手机被盗了。

 

    受害人马某介绍,当天他外出时并没有将房门上锁,他认为很有可能是其他人进入家中将手机偷走的。

 

    民警 牛寿林:当时受害人自己的老婆,在自己的房子里面睡觉,所以他也没有锁门,一直留着门就出去了。

 

    既然家中一直有人,那么受害人的妻子在这段时间内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呢?民警也对受害人的妻子进行了询问。

 

    民警 牛寿林:当时受害人的妻子一直在房子里面睡觉,没有听到任何声响,没有发现这件事。

 

    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受害人马某告诉民警,他将家中的几间房屋出租给了其他人,因此家中每天出入的人也比较多。

 

    民警 牛寿林:把自己的民房出租给了其他人,自己留了一间,是自己住的。

 

    正因为如此,为了保证安全,受害人在家中安装了监控设备。那么,家中的监控视频能否为破案提供关键的线索呢?随后,办案民警对受害人家中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取。

 

    民警 牛寿林:受害人当天因为白天有事他是一直出去的,从中午11点左右出的门,下午4点多的时候才回的家。

 

    因此,民警将案发时间锁定在受害人离开家中这五个小时之内,并且对这段时间的监控视频进行了仔细查看。

 

    民警 牛寿林:查阅监控发现这名嫌疑人是在当日下午120多左右在受害人不在家的时候,进入到他的家里面。有一个50岁以上的男性带着一个不到十岁这样一个小女孩进入了案发现场。

 

    监控视频显示,受害人马某居住的房间位于这栋楼房的二楼,案发时,房子内部没有人。只见一个身穿黑色皮衣的男子带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蹑手蹑脚地上了二楼。通过视频画面不难看出这名男子的神情显得非常镇定。到了二楼后,他将手上拿的女士单肩包递给了小女孩,然后自己径直进入了监控正对的房间,而小女孩就留在楼梯口处。

 

    民警 牛寿林:嫌疑人上去以后发现这个情况发现门没锁,直接进入到了受害人的房子里面,进去以后从桌子上拿走了受害人遗留的手机。

 

    监控视频显示,男子进入房间后,小女孩也在二楼四处观望了一番,在她小心翼翼地进入房间寻找黑衣男子后不久,男子从里面出来后带着小女孩一起离开了现场。

 

   经过马某辨认,监控视频画面中的这两个人他并不认识。由于马某家中的监控视频相当清晰,因此办案民警掌握到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这对于破获案件提供了很有利的条件。犯罪嫌疑人已经确定,接下来的关键就是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犯罪嫌疑人。

 

    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手机被盗后嫌疑人会尽快将被盗手机低价出售。因此破案的速度直接关系到涉案财物能否被追回,办案民警决定乘胜追击,紧盯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

 

    民警 牛寿林: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嫌疑人在盗取手机以后出了门,在大街上坐了一辆面包车到了化隆县的扎巴镇以后又换乘了一辆面包车。

 

    找到这辆面包车的车主后,办案民警让车主对这名男子的照片进行了辨认。那么车主与这名男子是否认识呢?对车主的询问能帮助民警迅速破获案件吗?

 

    民警 马玉忠:车主印象比较深刻,因为当时一个50多岁的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的话坐车一般小女孩也不要钱司机都能记得很清楚。

    司机回忆,当时这名男子并没有坐车到巴燕镇,而是中途经过二塘乡的时候就下车了。于是,办案民警马上驱车前往二塘乡。并且对二塘乡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走访调查。

 

   民警 牛寿林:通过沿路走访和群众反映,说这名嫌疑人到了一个人的家里面,嫌疑人是在化隆县的二塘乡上滩村,他自己的外甥就住在这个地方。

 

    在村民的指引下,办案民警来到了嫌疑人的外甥家,并且找到了监控视频中进入受害人家中的男子。从当天下午两点多案发到民警在二塘乡上滩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短短四个小时的时间,民警就破获了这起盗窃案件,并且追回了被盗的物品。那么这名男子为什么会进入马某的家中实施盗窃呢?跟他一起实施盗窃的小女孩又是什么人呢?经过民警的讯问,一系列的疑问被逐个解开。

 

    民警 马玉忠:(嫌疑人)一个人50多岁女孩差不多十岁,经济情况也不太好的,家里比较困难,媳妇也不跟他一块儿住,他供述,他就是带着这个小女孩一直这样转悠到哪个地方要(乞讨)一点。

 

    这名男子供述,他平时带着女儿四处乞讨为生,那天刚好经过马某的家,无意中发现门是开着的,于是临时起意实施了盗窃行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也感到非常后悔。

 

   由于犯罪嫌疑人没有其他家人,也没有自己的住所,平时都是借住在自己的外甥家中。因此在将他抓获归案之后,民警也积极做工作,让他的女儿能够有人照顾。一名50多岁的父亲,带着自己的女儿行窃,让我们感到震惊的同时更多的是惋惜。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不仅让自己身陷囹圄,还给女儿做了非常不好的榜样,让女儿没有了依靠。我们常说“言传身教”,父母的一言一行才是对子女最基础的教育。还是那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无论什么人,一旦触碰了法律的红线,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