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宁一家养生酒店欠人2.8万不给 结果今天挨直播抓“老赖”了
南宁一家养生酒店欠人2.8万不给 结果今天挨直播抓“老赖”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2小时直播抓“老赖”  聚焦“广西执行风暴”

  “老赖”问题一直让人头疼,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广西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启第二十三期“决胜执行难”——“广西执行风暴”全媒体直播活动,50家媒体参与报道,广西新闻频道也开启了2小时的直播。今天,广西法院总共有三路执行队伍同时对三起不同案件开展执行工作。

  在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的执行点——崇左市扶绥县某鳄鱼养殖公司,被法院查封、核查的对象非常特殊,它们是被执行人的公司人工饲养、经营利用许可相关证件齐全的400多条鳄鱼。

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苏灵艳

上次清点的时候这个鳄鱼池一共有120条鳄鱼。冷库里面还有一些冰冻的鳄鱼,我们也将做再一次的一个核实。

  2014年,这家鳄鱼养殖公司向银行贷款1750万元,被执行人陈某华等人为债务提供担保,可是该公司没能按期还款,目前被执行人还欠银行本息约1400万元。最终,在现场指挥长、江南区法院副院长石国付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已经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在南宁青秀山庄,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启动无人机,确认被执行人陈朝军的别墅内有人居住后迅速布控,将一起标的为80万元的金融借款案件被执行人堵在了别墅中。

现场声

对被执行人陈朝军人身进行搜查。请配合

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李建中

搜查到了两个保险柜,发现现金有6200多块,存折里面余额有1万9千多,包括一些金币、纪念币、金箔画等等,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玉石之类的,暂时没法确定价值的物品要进行拍卖。今天的被执行人我们首先要对他进行一个拘传。

申请执行人  工商银行南宁市共和支行委托代理人   骆玲

打击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司法权威,我们为法院的执行行动大大地点个赞。

  

  在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的执行点——南宁国宾美景养生酒店,青秀法院为劳动争议纠纷中的申请执行人,执行索回被拖欠的薪资2.8万元。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白莉

本院向你单位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你单位一直拒不履行,因此我院决定,对你单位处以五万元罚款,并将你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这场硬仗

  今天的全媒体直播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今年是“决胜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截至9月18日,广西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56万例,限制消费17.94万例,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和限制出境3.15万人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3216人,罚款2123万元,判决拒执罪300件375人,6.1万名被执行人慑于惩戒压力而自动履行义务。】

住桂全国人大代表   黄花春

我们要逐步地建立诚信社会,以完善的信用制度来最大限度地制约和惩罚失信被执行人,推进执行难问题的最终解决。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广西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  黄海龙:

生效的判决,确定的义务,是必须履行的。你不自己履行,人民法院是要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代表国家,进行强制的执行。我们也奉劝失信被执行人,要自觉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