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合肥巢湖民警网上搜索关键词 破获低价出售加油卡诈骗大案
合肥巢湖民警网上搜索关键词 破获低价出售加油卡诈骗大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6 点击:

最近,巢湖市发生一起以低价出售加油卡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就在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困境之时,民警通过网上搜索关键词,意外发现线索,并成功锁定嫌疑人。10月9日,该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罗某(化姓)是巢湖一家车队的货车司机。9月4日下午2时许,他正在路边修车。这时一操安庆口音的中年男子主动与其搭讪说,手上有一张1.5万元的中石化加油卡想出售,如果愿意购买,可以便宜2000元。接着又解释说,他曾经也是开大货车的,跑物流时,一些物流公司用加油卡支付运费。开货车很辛苦,现在不干了,所以想把加油卡变现。罗某觉得此事挺划算的,于是向车队会计王某(化姓)报告了此情况。王某很快与该男子见了面,双方来到附近的加油站验卡,结果发现这张背面写有“高得志”字样的卡上的确有1.5万元。经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10900元成交。王某现场支付了7900元的现金,另外还打了张3000元的欠条。成交后,王某感到有些不放心,于是再次来到加油站验卡,结果发现卡上显示余额为“零”。此时,高某早已不见了踪影。王某突然感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立即报警。

卧牛派出所民警王其等迅速赶到现场,然而,经过查询却发现王某提供的高某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都是假的,不仅如此,连其使用的名字也是假的。民警随后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侦查,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陷入了死局。

通过对发案过程的仔细疏理,认真琢磨,民警发现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十分老道,推测其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开了中国法律裁判文书网,输入"诈骗+加油卡"进行搜索,在多起加油卡诈骗案判决里,果真发现了一起以低价出售加油卡诈骗的案例,其作案手法与巢湖这起案件如出一辙,嫌疑人的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的也十分相像。辨认时,受害人王某一眼就认出他就是诈骗自己的男子。原来他叫游某,湖北人。民警立即对游某进行上网追逃。

10月9日,游某在江苏省张家港汽车站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被移交巢湖警方。游某很快供述了在巢湖对王某进行诈骗的经过。原来他身上装有多张背面写有“高得志”字样的加油卡,其中有一张卡里存有1.5万元。作案时,游某先用该卡进行验卡。谈妥价格正式交易时,再进行调包。待受害人反应过来,他早已逃之夭夭。用此法,他先后在浙江、安徽等地,作案6起,诈骗金额7万多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