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福建石狮多家摊贩已中招!顾客用微信支付 商家却没收到钱!
福建石狮多家摊贩已中招!顾客用微信支付 商家却没收到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9 点击:

现在几乎所有商家都会在店铺或摊点放置二维码,方便顾客扫码付款,不过大家可不能掉以轻心,万一被人动了手脚,这钱就会进了别人口袋,石狮一些摊贩最近就中招了。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大早,石狮古宅农贸市场的部分摊主来开早市时,发现挂在摊位前的二维码被人贴上了一个小方块。

 

石狮古宅农贸市场摊贩 林女士

我老公看到这个贴在上面,两个收款码都有。今天没有扫过,看到了就把它拿下来。

微信扫码后,弹出了付款页面,但账号并不是林女士的,而旁边几个摊主也都遇到这情况。以前他们有人曾因此蒙受小额损失,还好这次及时发现。大家正议论纷纷时,湖滨派出所民警过来告诉他们,这李鬼账号的主人,已于17日夜里落网了。时针拨到17日晚上7点,石狮110短时间内接到十几起警情,都是摊贩报警说自己的收款二维码被人替换,少则被转走数十元,多则数百元

 

石狮市公安局湖滨派出所民警 卢世彬

犯罪嫌疑人是驾驶一辆电动车,沿途发现有小摊贩的手推车,或是商家把收款二维码贴在店铺外面,他都会把自己的二维码覆盖在商家的二维码上。

民警通过监控延伸,发现嫌疑男子光顾了彭田村一家文印店后离开。文印店老板说,这名男子9月以来已8次到他店里,以自家店铺经营需要为由,累计打印了数百个收款二维码,当晚10点又打印了几十个。

 

石狮市公安局湖滨派出所民警 卢世彬

我们判断,在这个时间点再打印两大张收款二维码,应该是要继续作案。这个时间点最好的作案地点,应该是在菜市场。

警方迅速研判出,男子应该是前往洋下村的古宅农贸市场。几名便衣民警立即赶到那里,很快就发现一男子正在捣鼓一摊位上的二维码,立即上前将他制服。

嫌疑男子王某,安徽人,今年12月才满18周岁。王某的父母在泉州打工,他却终日游手好闲,兜里没钱,朋友给他指了这条来钱的歪路,于是他骑着父亲的电动车到处晃荡,趁店铺或摊点无人时下手。一个多月来,他已非法获利五千多元。由于王某已年满16周岁,因涉嫌多次盗窃,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商家平时应注意检查自己的收款码,最好是开启微信或支付宝的到账语音提醒,实时掌握收款情况。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