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网购纸尿片竟然被骗十多万 骗子惯用的招数您要提防!
网购纸尿片竟然被骗十多万 骗子惯用的招数您要提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1 点击:

南宁市民何先生家中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本来一家三口生活的其乐融融,但是2018年10月初的一个电话,彻底打断了这家人的平静生活

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已经一岁两个月了,经朋友介绍,孩子从出生以来就一直在天猫旗舰店购买这款名叫宜婴的纸尿片,使用至今都没有出现问题,但是就在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他的妻子陆女士突然接到了自称是厂商售后的电话,表示很多客户反映尿片有甲醛超标,穿起来小孩会有红屁股、湿疹、红斑等。正是这个电话,让陆女士的神经立刻就紧绷起来。

何先生说,在电话中,售后首先咨询了小孩,有没有出现上面所说的问题,然后表示会安排专人把尿片回收,并退钱。随后,这位自称是厂商代表的人答应陆女士,会把钱退还到她的支付宝上。然而,几分钟之后,陆女士再次接到对方的电话,说要换另外一个平台退回钱款。

何先生告诉记者,电话中,对方表示支付宝退不了,让加微信,加微信了之后就说要退回银行卡,发银行卡之后就让他们,点击进入一个二维码,加二维码之后就让他们核实身份,然后发了一个表格,上面有身份证、名字、电话。

记者在陆女士和这个厂商售后的聊天记录中看到,得到了陆女士的相关信息后,对方以退款为由,引诱陆女士在小米贷款,百度钱包,京东金融等网络平台申请了账号。但是一轮操作之后,陆女士银行卡里的一万六千多元全部被转走了,这让陆女士和何先生很吃惊。

何先生说,当时他们就咨询对方,为什么钱会被转出去,对方表示是因为操作太频繁,银行系统为了保护个人财产,随后,又将钱退还给了他们。为了让陆女士安心,这位厂商售后还发送了一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给陆女士。并指导陆女士在多个手机借贷平台申请贷款。随后,何先生发现对方从小米 京东 百度 信用卡贷了很多钱,之前退回的一万多块钱也被划走了。

这之后,陆女士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而购物平台的客服也回复说,从来没有这类的事件,并让陆女士在阿里110上反馈并报警。何先生表示,他们真正损失的话差不多有11万。当晚,何先生也到长岗派出所报了警。目前也在等待案件的进一步调查。而这件事也给陆女士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何先生表示,现在他的妻子,都不敢接陌生人的电话,和陌生人说话手都是发抖的,晚上睡觉经常手脚都是哆嗦的,希望通过媒体的关注,引起警方的重视,让广大的市民知道这个是一种诈骗的行为,不要像他们一样进入这个骗局。记者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近年来,因为网购婴幼儿用品被骗的案例层出不穷。那么,市民应该如何避免网络诈骗呢?

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三大队民警陈忠伽表示,目前在何先生的案件中,诈骗者触及到了《刑法》第285条的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如果广大市民遇见网络诈骗的行为,可在12377网站上进行举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