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银川警方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 4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银川警方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 4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制定考评细则,变单打独斗为联合发力;延期摸排,探索出侦办打击新型犯罪的思路,对9类涉恶110警情集中研判串并;市、区两级检法机关前置介入,推进扫黑除恶专案会商……今年以来,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砥砺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征集核查50余条涉黑涉恶违法线索,打掉闫某某、王某某等3个恶势力团伙,40余名恶势力团伙犯罪嫌疑人落网。

“打响扫黑除恶战役,就必须走好群众路线。我们就是在通过不断加强与组织、民政和社区街道对接联动,切实让黑恶势力犯罪活动无所遁形、无处藏身。”兴庆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办公室民警李涛说。

“‘10·13’兴庆区文化街惠民巷口寻衅滋事案就是发动群众力量提供线索的,截至目前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了。”李涛介绍,2017年10月中旬,群众发现一群手持刀具的年轻男子在惠民巷口肆意损毁着路边的车辆和公交站牌等,便立即拨打110报警。兴庆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抓捕,并于当日16时将藏匿于居民小区的团伙核心成员闫某某抓获。打开案件突破口后,以闫某某为核心的涉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53个小时后,其余7名团伙成员也相继落网。

据警方调查,闫某某和马某某因赌博产生矛盾,双方纠集数十人到金凤区览山剧场准备聚众斗殴时,闫某某一伙误以为有警察到达现场,便提前四散而逃。后闫某某仍觉恶气未出,便又纠集李某某等团伙成员继续找马某某算账仍未果,该团伙成员为泄心头之恨,持刀疯狂砍向了路边的汽车、公交站牌等。

据介绍,兴庆警方打掉的针对“失足女”实施的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犯罪案件已正式办结,并移交至检察院。

“对于有预谋的犯罪团伙案件,若不及时打击,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实施后果更严重的刑事犯罪。”兴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宏宇介绍,根据群众举报,警方得知一女子被几个持刀男子强行带走。兴庆警方立即根据走访调查、视频侦查等手段,先成功将受害人找回,继而发现一个靠着微信加好友方式,再以暴力手段敛财的涉恶犯罪团伙。

警方启用多种侦查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姚某等身份,并通过信息研判、案件串联等方式理清了该涉恶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方式、活动范围,梳理该犯罪团伙实施的10余起案件。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该涉恶犯罪集团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为了做实涉恶团伙的犯罪证据,兴庆警方先后奔波千里,转战四川、浙江等地调查取证,先后找到12名受害人,核实刑事案件13起。

据了解,今年前9个月,兴庆区辖区刑事案件、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4.41%、10.14%,破案率同比分别上升7.19%、1.36%,成功侦破“6·29”故意杀人案等一批社会影响大的重大案件,治安秩序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