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这种鸡 捉不得!贵州关岭一男子猎捕2只 后果很严重
这种鸡 捉不得!贵州关岭一男子猎捕2只 后果很严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一段《即不识货又不懂法!农妇150元卖箐鸡》的视频日前在网络上流传,关岭自治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看到后,发现视频中农妇贩卖的箐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其猎捕者则是关岭自治县人项某。近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项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视频截图。

 

  据了解,在这段34秒的视频中,一妇女站在公路边手上拿着羽毛五彩斑斓的鸡。“这是什么?箐鸡!怎么来的?捕来的。多少钱一只?150元。”视频中可以听见拍摄者与妇女的对话。

  关岭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看到视频后,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视频中的箐鸡是由项某捕获。项某30岁,关岭县人。4月2日,项某在关镇一处山坡上捕猎到一只箐鸡,带回家后其妻子杨某(另案处理)以120元价格卖给唐某。3天后,项某在花江镇又捕猎到一只箐鸡,但其妻这次没有出售成功,回家途中箐鸡死亡,杨某遂将箐鸡清理后放入冰箱。

  案发后,该箐鸡尸体被公安机关查获。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从项某家中查获的箐鸡系白腹锦鸡,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

  经法院审理认为,项某非法捕猎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侵害了珍贵野生动物资源,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罪。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