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老赖快还钱“你的脸公布在地铁站了!还有老赖专属彩铃来了!”
老赖快还钱“你的脸公布在地铁站了!还有老赖专属彩铃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2016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用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今年是这一目标的决胜年,为了对付老赖,各地法院也是频出奇招。本周,《今日资讯》推出系列报道“决战执行难”。

近日,石家庄地铁站出现的老赖曝光屏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石家庄高新区法院法官助理连佳程告诉记者:这个就是我们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在地铁沿线,所设置的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电子大屏幕,我们在石家庄地铁25个站,一共160余块屏幕,每天滚动播出17个小时,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面向社会的曝光。

从标的金额四千多元的抚养纠纷,到涉案一百多万元的借贷纠纷,此次石家庄高新区法院一共公布了3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

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一旦确定是“老赖”都会被在网上公布相关信息,还可能被限制消费。而这些老赖在地铁口被曝光的做法并不多见,这也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其实,为了更好的解决执行难,各地法院也采取过不少类似手段,今年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就联合通信运营商对近200名“老赖”私人订制了失信彩铃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除此之外,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还将110名老赖的信息,在影院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并在每场电影开播前预先播放。另外,在湖南、广东、山东等地也都有类似的方法,将老赖信息在车站、商场等公共场合进行曝光。

石家庄高新区法院法官助理连佳程告诉记者:仍不履行的,我们将会依法采取搜查、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及刑事犯罪的,我们还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拒不执行罪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是三到七年。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