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轻信内部可购集资房 南宁一女士12万多元打了水漂
轻信内部可购集资房 南宁一女士12万多元打了水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单位内部的集资房,确实比市场上的商品房要便宜,为此,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就利用可操作内部集资房的名头,进行诈骗。这不,南宁的黄女士因此被骗了12万多元。 

      

   

     黄女士是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去年底,在和一名家长袁某的闲聊中了解到,南宁市大学路一个高校有集资房,而袁某的母亲是学校的退休老师,可内部操作弄到一个指标。

受害人  黄女士

房子大概是五六十万一套。

  

     

      正打算买房的黄女士觉得机不可失,陆续向袁某交了好几万的指标费、关系费等费用。虽说钱是交了,但一直没等到消息。

受害人  黄女士

交了5000元(定金),一直没有等到(学校职工)大会,她说学校领导忙,后面又叫我交了2万,一直交到5万块的时候,她说应该准备了,但后面(学校)又放假了,领导没空,就这样子以各种理由骗我。

  

     

     在交定金的时候,黄女士也曾向学校了解过集资房的事,被告知没有退休分配这回事。不过,袁某得知黄女士向学校打听集资房的事情后,告诉黄女士这是内部指标,不能对外声张。黄女士也就没有再追问。前前后后,黄女士一共给袁某支付了12万多元。直到今年7月,袁某向黄女士索要房子更名的费用时,黄女士才觉察到自己被骗了。

害人   黄女士

从头到尾,从没见过所谓的购房材料、证明,发票都没有,你就说更我的名字了,我觉得这个不可能,就醒悟了。

   

     

    10月26日,在黄女士向警方报案后,民警在南宁市科德路一小区内将袁某抓获。在证据面前,嫌疑人袁某承认了诈骗黄女士的事实。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曹警官

她虚构自己母亲是大学退休老师,有购买大学集资房的指标,(经查袁某)是没有购买集资房的资格的,但是收了钱之后,她也没有去具体办任何事情,嫌疑人收到钱之后,都拿去交房租,购买商业保险、家庭日常开销,全部自己消费完了。

 

   

    目前,袁某涉嫌诈骗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结语

办案民警借此提醒广大市民,购房之前最好先实地查看,再通过开发商或房管部门进行信息核实,不要轻信他人能帮弄到购房指标等承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