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东望网络集团" 传销藏身小区 深圳一网格员助警方一举查封
"东望网络集团" 传销藏身小区 深圳一网格员助警方一举查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传统文化讲座,实际上却是传销授课。"10 月 30 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走访时,发现一家名为 " 东望网络集团 " 的公司正在给老人 " 洗脑 " 授课,疑似利用老人爱国情怀,鼓励其发展下线,兜售所谓 " 爱国 " 产品。网格员将情况向辖区派出所报告后,协助民警对该涉嫌传销的窝点进行了查封。

据悉,30 日下午 16 时 45 分,西乡街道臣田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在某小区走访时,发现其一楼商铺内有 6、7 个老人正坐在屋内认真听课,这引起了网格员的注意,他们立即进屋检查。没想到,网格员一进门,在座的人员便一哄而散。网格员检查发现,该商铺内简单摆放了的一张讲台和几张桌椅,墙壁上张贴着许多中国传统文化标语和爱国口号,疑似培训机构。

于是,网格员对该公司具体经营情况进行查问,并要求商铺负责人提供相关证照。商铺负责人钟某只出示了一份企业登记证复印件,证件显示该机构全称为东望网络集团,母公司名称为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在山东省菏泽。

据了解," 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实为新型传销组织,法人刘风起是国家重点打击的传销组织 " 中国人际网国网 " 的头目之一。该组织打着开办所谓传统文化学堂的幌子,以 "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 为名,利用老年人的爱国情怀等进行煽动和迷惑,待受害者放松警惕取得信任后,再让他们发展下线,推销所谓的爱国产品。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检查中,网格员还发现了一份考勤表,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 10 月份参训人员的考勤情况。附近居民表示,该商铺平时也有十几名老人来上课。随后,网格员立即将情况通报辖区派出所。接报后,民警赶到现场清查,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并传唤钟某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