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哈尔滨阿城警方顺藤摸瓜 牵出另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竟然在缓刑期内再次犯案!
哈尔滨阿城警方顺藤摸瓜 牵出另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竟然在缓刑期内再次犯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由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哈尔滨市扫黑办,和《新闻夜航》联合推出的《扫黑进行时》。在这里,我们将持续发布典型案例、提示预警防范、弘扬扫黑英雄、曝光幕后黑手。三人以上团伙犯罪是构成黑恶势力集团的一个显著特点,在以往警方破获的扫黑除恶系列案件当中,团伙成员之间一旦发生意外情况,习惯聚到一起,共同商量对策,在今年初警方一次大规模的抓捕行动中,就是在一个犯罪团伙的聚餐会上,一次性成功抓获主犯成员。然而意外的是,被抓获的10多个人并不都是一伙的,由此连带牵出了另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保车团伙聚餐被一窝端

成员里居然来了局外人

2018年一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对一个恶势力团伙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在团伙成员的聚餐会上一次抓获主犯成员40多人,办案民警接下来一一核实聚会成员身份,意外发现了一个局外人。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嘉良

一伙40余人正在开会,也就是商量一下,如何规避警方的抓捕的动态,但是我们给一窝端了之后,这其中有王某渗透进来的人,然后就发现不是一伙的。

那个40多人的团伙是哈尔滨市阿城区乔某等人的恶势力保车团伙,他们专门为外地大货车避开检查引路,每次收货车一定的费用,经团伙成员指认,那个局外人只是来学艺的。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嘉良

他就是王某团伙的一个保车的成员,是一个扫道溜道的。用咱们土话说,想要开会听一听,如何商量对策。

扫道溜道,是保车团伙中的一句行话,就是指怎样看着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确保畅通。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嘉良

比如哪个岗口有交警,联合出勤检查的话,扫道的人负责找这个事。通过对讲机,他们都有一整套通讯方式,通过对讲机把这事上报或者通过微信群,使大家都知道,这个地段处于交警的巡控和检查。

那个被抓获的局外人交待,他就是为哈尔滨市阿城区的王某新扫道溜道的,每次带车成功后,王某新会给他固定的报酬。

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

对王某新及他身边的人展开调查

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扫黑办公室根据这条局外人的线索,成立新的专案组,对王某新及他身边的人展开调查,证实王某新确实存在保车收钱的犯罪事实。

在一段王某新和另一个朱姓男子的对话语音中,听得出来,王某新在指挥,朱某在路上带车,根据这段语音,警方对王某新和朱某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发现他们经常引路的位置,就在哈尔滨市长江路阿城区路段,外地大货车走到这里时,就会分流,有的车直行进入哈尔滨市,还有的车需要左转穿过阿城区,去往双城、吉林、辽宁等地。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旭

从这个方向来的都是重车,应该是超载超限的重车。从这边进入哈尔滨市或者从这边进入阿城,他们到之前,就得和王某这个团伙或者其他团伙联系,说我们这车从这儿通过,看怎么办需要保车。然后他们派人去到,那个方向挺远的地方他们接头,然后由他们领着大货车,从小道或者躲避交警的道路,通过这个区段。

注册空壳公司

为保车收钱做幌子

警方调查,王某新是哈尔滨市阿城区人,绰号二驴子,1997年因抢劫罪被判刑15年,2016年因伤害被判处三年缓刑五年,目前正在缓刑期内。微信语音中提到的公司,是指名为鸿金福的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就是语音里的朱某,也就是给大货车引路的人。

实际上,侦查员发现王某新才是鸿金福的真正操纵者,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保车收取保费做掩护。为了增加彼此合作的信任,两个人找来王某新的妻子闫某做财务,每天保车的钱先由朱收取,再微信转给闫某。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嘉良

被保的车辆是每次交100至200余元不等,视它的规格,比如说大挂就交得比较多,小一点儿的车辆交得比较少,一般100元左右。

在团伙成员之间的微信聊天记录里都是一笔又一笔150元左右的收款记录,最后都会集中到王某新手里,去掉加油、吃饭等费用后再重新分配。警方取证后,认为王某新团伙有强迫交易的嫌疑。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旭

刚开始是他们找这个大货车,外地来的大货车,说你要从这儿走,你必须得通过我,不通过我你肯定(通)过要费劲或者是你得扣分,你得罚款很多很多,就拿这个要挟人家,说你得到他这个公司或者到他的车队保车。

警方调查显示,注册的鸿金福公司名下没有一辆货车,也没有做过一笔运输业务,说白了就是一个空壳公司,就是为了保车收钱做幌子,而主犯王某新更是在缓刑期间再次犯案,这么做意味着什么,王某新比谁都清楚,也许是看微信里那一笔又一笔的转账记录来得太容易,王某新的保车行为并没有停止,当地警方和扫黑部门经过研究认为,要寻找收网时机,争取在王某新再次保车时,将他抓个现行。

历时一个多月

警方摸清了团伙的组织架构

2018年1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王某新保车案件专案组,经过跟踪,秘拍等方式暗中取证,历时一个多月,摸清了王某新团伙的组织架构。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旭

它这个公司团伙成员,大概四五个人,上面就是这个二驴子,下边有管账的。完了下边还有和他一起开公司的,再下边就是帮他看道,看着这些交警。

摸清情况之后,专案组决定要在王某新再次保车作案时,统一抓捕。2018年2月7日早上,几辆辽宁来的大货车要取道阿城区,往鞍山方向走,事先联系了王某新等人要求保车,专案组认为这是一个人赃并获的收网时机。

哈尔滨市公安局 阿城分局刑侦大队 张旭

当时是四五辆大货车,他们开了一辆黑色捷达车,从市区一直通过,金钱交易直接在车上,直接交易现金。

在他们交易结束后,四周布控的侦查员两头夹击,将几台大货车和两个犯罪嫌疑人王某新和朱某当场抓获。

保车收费涉嫌强迫交易

法院对三名被告人公开宣判

辽宁大货车 车主 高强

我不认识都是别人介绍的。

记者

介绍做什么?

辽宁大货车 车主 高强

就认识那什么,给咱拉货嘛,超载嘛,风险就是怕警察抓呗。

辽宁货车车主高强在案发当天,从哈尔滨市阿城区拉了两车钢锭,要运回辽宁省鞍山市,高强心里清楚,自已到底超载了多少,如果被检查出来,卸货、罚款,还要扣分,这一趟就得赔钱,所以在进入哈尔滨市阿城区之前,他事先通过一个常在道上跑的货车朋友,联系上了王某新一伙。

辽宁大货车 车主 高强

一个车100块钱吧。

记者

两台车200块钱?

辽宁大货车 车主 高强

嗯。顺车流走的嘛,车流都走了,咱也跟着都走了。

记者

车流是什么?

辽宁大货车 车主 高强

就不止我两台车,不少车呢。

王某新和朱某是在玩游戏时候认识的,俩人在保车一事上一拍即和,王某新负责寻找、联系被保车辆,朱某负责带车绕开执勤路段,闫某负责记账,两个多月时间,共获利14000多元。

被告人 王某新

他们别人有干的,就是发名片领车的,我就跟着干。

记者

然后你怎么做的呢?

被告人 王某新

就领车了就给钱了。

记者

你怎么让大货车知道,你可以做这个呢?

被告人 王某新

就是搁轧钢厂那儿去问的。

对于如何看着交警出勤,他们采用了最笨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死看死守。

被告人 王某新

你怎么能避开他们呢?

记者

都是晚上半夜啥的。

被告人 朱某

交警在哪儿设岗,我们就给他绕过去呗。

记者

那你怎么交警每天在哪儿设岗,也不一定啊?

被告人 朱某

不是不一定,我从哪儿往出走,要上哪儿去,我不得先从那道走走,看看有没有交警,有交警就先不走呗。

10月25日,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某新、朱某、闫某等三人强迫交易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法院 刑事审判庭 庭长 王伟臣

被告人王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于原判有期徒刑三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被告人朱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被告人 王某新

后悔不该这么做呗,给社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给家庭造成了危害,给媳妇也坑了。

缓刑期间再次犯案,无疑就会加重处罚,王某新为他的行为付出了更惨重的代价,而对于超载超限的大货车,我还要多说两句,不挣钱、赔钱不应该是违法的借口,也不要试图以猫捉老鼠的游戏来公然挑战法律的尊严;强迫交易、垄断行业、欺行霸市、村霸、市霸等是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重点整治的团伙犯罪,哈尔滨市扫黑办,公布的举报电话要记好,0451-84696346、87660550 !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