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福建女高管恋上“美国军官” 英文网聊半个月 被骗130万!
福建女高管恋上“美国军官” 英文网聊半个月 被骗13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厦门王女士本想通过网络征婚

为自己寻得真爱,

谁知是一个噩梦!

今年初,厦门王女士通过“百合网”,

认识一个“美国男友”,

他自称是美军指挥官,

双方结识才一个月,

王女士就被骗走130万元!

网络征婚骗局害惨

都市大龄单身女性!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据福建反诈骗中心透露,今年以来,福建全省范围内共接报征婚交友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0多起,财产损失高数千万元,其中有女性在被骗巨额财产后出现精神崩溃而选择了轻生!

那么,王女士是如何掉入甜蜜的陷阱?

单身女金领

“百合网”上试运气

王女士家住厦门,是一家企业的高管,今年40出头的她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但事业上一帆风顺的她在寻找爱情的路上却屡次遭遇挫折。从去年起,王女士开始尝试网恋,今年初她在百合网上注册了会员,想试试自己的运气。

在“百合网”上注册会员后,王女士把自己的照片以及择偶要求发布在网上,很快就有男会员想和她认识,其中一个来自美国的男会员引起了王女士的兴趣,两人加了QQ好友这后,开始交往。

这位名叫“JACK”的军官

自称是美国某军队的指挥官,

照片看上去成熟、帅气,

他表示自己去过多次中国,

对中国人很有好感,

对于长相清秀的王女士更是“一见钟情”!

作为企业的高管,王女士用英语与对方交流没有问题,在QQ上聊天多日之后,王女士发现这个来自大洋彼岸的男子不但外表帅气,而且见多识广谈话风趣,双方聊得非常愉快。在聊天中,王女士没有设防,对“JACK”有问必答,对于自己的工作与家庭背景等内容,也都和盘托出。王女士甚至很庆幸,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心仪的男友。

美国男友要寄重要包裹

各种手续费用高达百万元

王女士和“JACK”在网上交往了半个多月,由于聊得融洽,王女士自己感觉两人的关系已经非常亲密了。交往半个月之后,“JACK”告诉王女士,说要寄一个非常重要的包裹给她,但不能透露包裹里的物品内容,因为有特殊的用途,需要保管。并且告诉她,在收到包裹两个月之后,他就会从美国来厦门看她,到时再向她要。王女士觉得对方非常信任自己,一想到男友很快就要来看自己,她没有一点怀疑就同意了。

在征得王女士同意后,“JACK”又告诉王女士,由于包裹有特殊处理无法经过正常的检验程序,所以请王女士通过邮箱联系国内的一家船务公司。经过联系后,对方告诉王女士,要想收到包裹需要交保险费、原厂地证书、所有权证书、关税等共计130万元。王女士很快就按照船务公司的要求及指定的账户转款130多万元。

但一转完钱,

王女士很快就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一是“JACK”不再每天问候她,也不像之前那么热情了。二是汇款成功后半个多月,她仍然没有收到所谓的神秘包裹。王女士开始感觉不对了,当她追问“JACK”时,对方一再敷衍过几天就会收到包裹。几次追问之后,这个美国男友就彻底没有消息了。

从无法联系上“JACK”那天起,

王女士开始出现精神恍惚的状态,

每天都无心上班,天天守着QQ,

期待“JACK”的再次出现,

她希望自己付出的真情是对的,

她希望出现奇迹——对方不是骗子。

从一开始不相信被骗到终于意识到上当,王女士的心情从失望走到了绝望,再也无法承受的她终于拔通了110报警电话。

令警官感到意外的是,

至始至终,王女士只知道

“JACK”的QQ号和船务公司的账号,

除此之外,

她没有“JACK”的其他确切信息。

权威提醒!

小心,小心,小心!

征婚平台那些俊男“骗子”!

反诈骗中心:“受骗女性多集中在福州、厦门两地,共同特点是大龄、高知,经济条件优越,容易上当受骗。面对职业化骗子伪装成的各类网络男友,她们完全没有提防心理。

“到目前为止,我省网络征婚交友诈骗案中涉及金额最高的一起案件,单个受害女性的财产损失高达287万元。”

11月5日,记者从反诈骗中心了解到,从今年起,福州、厦门两地的不少女性在网络征婚时遭遇骗局,被骗金额多达数千万元,为我目前省涉及金额最高的诈骗类型,且社会危害程度高。

我省知名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家梁剑山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以青年男性为主,他们伪装成功人士,可能来自其他国家,不仅拥有成功的事业,而且大多善解人意,谈吐不凡。但其实,这些男子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骗子,他们不仅具备情感诈骗的高超技巧,同时能够较好地把握受害人心理,特别是关于捕捉大龄女青年的心理特征。

微软雅黑

据专家介绍,大龄、高知,经济条件优越的女性往往成为网恋犯罪分子首选的作案目标,因为这些大龄单身女性的心理特点普遍一致,即都受过伤或处于感情空白阶段,比较容易接受一个所谓成功男士的追求。同时,犯罪嫌疑人多为团伙作案,每一步都分工协作,令受害者防不胜防。据警方调查,这些团队作案的窝点主要设在中缅边境,通过一系列网站会员注册、背景包装、快速转账、快速洗钱等方式来达到骗钱的目的,他们始终不与受害人见面,具备较强的反侦察意识,案件侦破难度较大。

据福建警方调查发现,我省网络征婚受骗人大多是在“世纪佳缘”、“珍爱网”和“百合网”等婚恋交友平台交友后被骗。

警方提醒女性注意骗子的套路,

提高防骗意识,

不在聊天中轻易暴露

自己的工作及家庭背景。

“骗子往往会先聊感情,在双方确定关系后,利用女方的信任,以办理长期国外居住签证、投资高回报,以及赌博网站一本万利等为由进行诈骗,防骗意识不强的女性就被一步一步托下水,从数万开始,最后被骗数十万甚至数百万,有的女白领除被骗光所有积蓄甚至负债百万,除了财产损失,精神上也遭受巨大的打击。”

微软雅黑

网恋有风险

女神们一定要带眼识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