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柳州一大货车逆行被劝阻 司机竟对交警拳打脚踢!
广西柳州一大货车逆行被劝阻 司机竟对交警拳打脚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近日,柳州市有3人分别因殴打交通执勤人员或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被依法拘留。来看看他们到底都做了哪些“浑事”☟

PART

01

“禁停”牌旁“违停” 

交警上前检查

2018年11月2日中午,柳州北部生态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与协管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15点15分,交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M3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双沙大道与三合路交汇路口南面约一公里车道上“违法停车”,该处设置有明显的禁停标志。

交警走上前,发现车上的驾驶人及副驾乘客均在睡觉,遂将其叫醒,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驾驶员、副驾乘客暴力抗法

抢夺证件,阻拦执法警车离开

然而,在查处过程中,驾驶员黄某平多次用语言威胁刁难民警,甚至强行抢夺证件,影响交警正常执法。

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通过警务设备直接上传录入至公安网。眼看处罚已成“定局”,黄某平及乘客黄某出情绪越发急躁、失控,强行阻拦执法警车离开现场。

涉事两人被行政拘留10日

大队民警迅速将警情上报,增援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涉事两人带回沙塘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明,黄某平及黄某出以抢夺证件及阻拦警车离开的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对两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PART

02

男子突然冲上来

拳打脚踢交管人员

11月5日下午1点46分,在柳州市柳南区航五路与航星路交叉路口上演的这一幕场景令人气愤:一位交通管理人员正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一名男子突然上前朝他使劲踹了一脚,用手将其警帽打落在地,交管人员立即做出制止,而男子完全不顾警告继续对该交管人员拳打脚踢。

原来,男子驾驶大货车逆行被该交管人员劝阻

事件发生后,柳州市柳南交警大队警力立即赶赴现场。经过了解得知,殴打他人的这名男子姓刘,当天其驾驶一辆车牌为桂B20***的大货车在事发地路口处逆行(因道路施工,航五路航岭路口至航五路航星路口实行单向交通组织)。

该路段车辆往来繁忙,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通协管员韦某要求刘某绕行其他路段通行。随后,刘某在驾驶过程中与一辆电动车发生轻微刮碰,了泄愤,刘某对正在工作中的韦某进行殴打,实施寻衅滋事行为。

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银山派出所民警随后将刘某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当天,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认定刘某违法事实确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决定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提醒:行车路上

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这些驾驶人自己违违反法律,没有认识到错误,反而把火撒到交警身上,带着这样负面情绪的驾驶人开车上路俨然就是移动的“定时炸弹”。

交警部门希望广大驾驶人都能意识到守法驾驶的重要性,更要学会把控情绪,文明驾车、礼让出行。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