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四川自贡严禁寄递活猪和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
四川自贡严禁寄递活猪和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8 点击:

15日,根据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需要,自贡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我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一律不得收寄活猪和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发现猪肉或猪肉制品可疑包裹一律不得发运投递,并立即向主管部门上报。(举报电话:0813--8221278

熟肉制品是指各种煮熟的肉制成的可以直接食用的食品,例如,火腿肠,午餐肉,肉脯,肉松等。其他不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猪肉制品,则通常称为未制熟猪肉制品,例如,未煮熟的香肠、风吹排骨、腊肉等。

市邮政管理局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寄递物品时积极配合各邮政快递企业检查工作,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寄递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

新闻链接

11月15日21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40头,发病16头,死亡10头。

关于非洲猪瘟,这些你应该了解

猪肉还能吃吗?

近段时间,因为非洲猪瘟让市民谈“非”色变。

人会不会感染非洲猪瘟?

现在猪肉还能吃吗?

对此,市疾控中心明确回应,非洲猪瘟不传染人,猪肉可以吃。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和产品都是经过检疫的,都可以放心食用,市民不必担心。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相信科学,不用害怕某个地方发生非洲猪瘟后就不能吃猪肉了,更不要去相信因为非洲猪瘟吃死人的谣言。

据介绍,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家猪、野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感染,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达100%。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

“虽然非洲猪瘟死亡率高又无疫苗可控制,但该病不感染人,不是人畜共患病。”疾控专家介绍,人是不会感染猪瘟的,猪肉也是可以放心吃的。

首先,生猪在屠宰前均经过官方严格的检验检疫,只有达到出栏日龄的健康生猪才可以到正规屠宰场屠宰。发生非洲猪瘟后,疫点、疫区内所有生猪均被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也就是说,人们不会在市场上购买到被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生猪的猪肉

其次,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并不会传染给人

再者,非洲猪瘟病毒虽然在环境中比较稳定,但在猪肉烹煮处理过程中较易失活,70-75℃加热30分钟以上,病毒就会被杀灭

“我们日常烹饪过程中只要把猪肉熟透(包括最中间部位温度至少达到70℃以上),即使有病毒也会很快失去感染力并丧失活性。”疾控专家介绍。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