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宁一男子借款5000元 自己一波操作之后 竟要还十几万!
南宁一男子借款5000元 自己一波操作之后 竟要还十几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9 点击:

钱不够花,有些人就想着去网上各种借款平台借,虽然门槛低审核快,但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恶循环的“套路贷”。

南宁的梁先生是一名打工族,由于工资不够消费,便想着找点钱来花。

去年9月份,梁先生无意间看到一款叫做“马上金融”的借贷APP,借钱门槛不高,还可以分期还款。梁先生算了下,觉得可以承担,就申请了5000元贷款。

可是,这5000元花完后,梁先生一时拿不出钱来还,于是便想在其他的平台上借钱来填补亏空。

梁先生告诉记者,一年的时间里,梁先生在80多个借贷APP上借钱还款。

一开始借到的钱自己还能用,到后面基本上都是从这个平台借了,之后就还到另外一个平台,钱根本没到他手上。

去年准备过年的时候,梁先生觉得已经还得差不多了。但是,一些借贷平台打来电话,说他还没还清欠款。

梁先生到底欠了多少钱?他说:“算下来,自己一共欠了它(平台)10多万。

记者看到,梁先生使用的借贷APP,有“马上金融”“快乐钱柜”“小兔钱袋”等 。这些APP的介绍非常诱人:贷款几乎零门槛,而且可以分期偿还。有的借贷APP还能免利息,甚至免费注册直接放款。

这十几万的债务,梁先生是否还需要继续偿还?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网络借贷也是属于民间借贷的一种。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了年利率24%,那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现在有很多这种非法网贷平台,比如,我出借5千块本金,若偿还不了,我再通过另外的平台借。通过这种虚假放大形式,拟造虚高本金、利息,让你不断地去偿还。这是一种违法行为。其实真正出借的本金就只有5千块,其它都是虚假拟造的,这是违法的。这种情况,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以贷养贷”不可取,最终只是害了自己。

去年有一则新闻,陕西19岁少女为了买新款iPhone深陷校园贷。为了还清贷款,她又向其他校园贷平台借款“平账”,此后掉入裸贷陷阱,不仅债务难平,她的生活也因此不再平静。

如何还清贷款?

1. 理清手头欠款金额。将借贷机构、欠款金额一一梳理清楚,了解自己的欠款总额。

2. 将手头的资产变现,尽快还清欠款。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赶紧和家里坦白,一次还清别再拖了,再拖只会不堪重负。

3. 改变消费习惯,过朴素生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